[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 第三十二章

全职同人目录

***

  压倒性?叶修为黄少天的用词感到惊讶。

  能代表国家前来参赛的选手,在国内都是数得上的大神,会输的那么惨?

  “你们刚才走开真的太可惜了。”苏沐橙走过来对苏沐秋说,“他们的地图正好随机到最常见的竞技场地图,两队人没多久就相遇了。不过虽然有地图的因素在,能这么快结束比赛,那个德国人真的很厉害。”

  “……虽然平时看着像个白痴,但一旦到了场上就像是换了个人。”

  黄少天说这话时压低自己的音量,一边说一边朝拉尔夫那个方向瞥一眼,好像怕对方再次听到。

  叶修听到这话对这场比赛也起了兴趣,刚想拿起手机给王杰希发条消息问问他的看法,结果朝主场选手席那里抬头一看,发现对方根本不在那里。于是他只好收回手机,打算先看完接下来的比赛,至于这场错过的比赛回去后再找视频看。

  接下来的比赛没什么爆点,国内战队对国外选手间由于彼此间都不熟,再加上地图又是随机的,打得都比较谨慎小心,几轮下来互有胜负。直到最后一场霸图对百花,在第七赛季退役、前不久突然宣布复出并加入霸图的张佳乐出场时,现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张佳乐复出霸图并且霸图为他收购了百花缭乱,这个和叶修过去一样,他也知道这段时间张佳乐是荣耀领域里血腥风雨的人物。

  他不是个八卦的人,但张佳乐刚复出时微草还没放假,队伍有里柳非这个姑娘在。在八卦话题上,女孩子好像天性就更加热衷。就算那段时间叶修从未上网看过任何有关张佳乐的新闻,但从柳非闲暇时和其他人的聊天里,他也间接听到一些。

  不过这里是B市,不是百花所在的K市,大部分观众的情绪并不会那么激动,对于老队长复出其他战队并且要和自己的母队对战,这点他们其实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叶修过去作为国家队领队,在即将前往瑞士时,冯主席特地过来找他谈过话,要他多关注一下队里的几个成员,除了比较年轻气盛的孙翔和唐昊外,还有一个就是第二赛季出道早已是老将的张佳乐。

  “如果中国队打进总决赛,你记得在赛前多关心一下张佳乐的心理状况。”

  “他都四进总决赛了,总决赛经验又不少。”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叶修五进总决赛四次夺冠,王杰希和周泽楷三进总决赛两次夺冠,只有张佳乐,明明四次进入

总决赛,论总决赛经验比王杰希周泽楷还要丰富,但一次冠军都没得过。

  “我知道你指的是什么,但你太小看张佳乐这个人了。”叶修当时这么回答,“不过老冯你也别太操心,到时候我会留意的。”

  他第一赛季出道,张佳乐第二赛季,打了那么多年交道,他知道张佳乐的内心有多强大,外界的风吹雨淋根本无法撼动他。

  最后一轮霸图对百花,霸图获胜。

  第一天的比赛到此为止,叶修发短信和王杰希约好在6号出口会面,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朝着洗手间走去。

  通道内的洗手间只有选手才能使用,在叶修到门口时,正好看到张佳乐从另一边走过来。

  现在的张佳乐和他记忆里没太大的区别,留着一把小辫子,身穿黑红相间的霸图队服,表情没有一些感情的粉丝想得那么忧郁或自责,看上去十分平静自然。

  然而那份平静与自然,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彻底土崩瓦解——

  “老……老叶??”

  听到这个称呼,叶修有些意外。来到这里后,记得他的叶秋唐柔和王杰希都是直呼他名字,苏沐秋叫他小叶,黄少天叫他小家伙,老叶这个称呼他有半年没听见了。

  “看样子你记得我?”

  “你这张脸化成灰我都认得。”张佳乐快步走上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最后竟然开始动手动脚,“啧啧,你看你这小脸嫩的,以后不能叫你老叶,得改叫你小叶了。”

  叶修一巴掌拍掉他的手:“我和老王约好在6号出口见面,你要来吗?”

  “不用,刚才我和他见过了。”这里是公共场合,人来人往的说话不方便,张佳乐自然知道这一点,拉着叶修去了安全通道。

  在关上门后,他才继续说道:“我是今天早上突然有了另一个世界的记忆,两份记忆最大的出入点是你还有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本来我想来找你的,但到主场时发现你不在那里,看Q/Q发现你还没加群,就想问王杰希要你的号码。结果他可能看出了什么,把我叫到选手通道那里,然后彼此坦白了。”

  叶修知道事情经过不会像张佳乐说的那么简单,但他没多问,直接给王杰希发了条他会晚点到的消息:“你的记忆到哪里?”

  “到总决赛前夜你把我叫去看视频那里。”

  “……”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着他:“我和老王的记忆都是到夺冠后,怎么就你没有夺冠的记忆?”

  张佳乐一噎,在知道王杰希也有那个世界的记忆时,他还以为他和自己一样都在担心总决赛结果如何,然而当他把自己的担忧一说,王杰希以同样复杂的神情看着他,然后告诉他:不要担心,中国队赢了,他们的记忆是到中国队夺得世邀赛冠军回国后,他张佳乐还是总决赛MVP……

  没有记忆的冠军和MVP有什么意义啊!

  或许见他的神情太过悲愤,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别伤心,其实那个冠军和你没多大的关系,现在才第八赛季刚结束,还没世邀赛呢。”

  “……你这是在安慰我吗?”

  “算是吧。”叶修笑了笑,“我比你还惨,你至少身体正常,我在这里可是个黑户。别说冠军不在,正常的身份都不在了,记得我的只有你们几个。”

  张佳乐看着那张比第二赛季初遇时更加年轻稚嫩的脸,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2018-02-21 热度(495) 评论(27)
评论(27)
热度(4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