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 第三十一章

全职同人目录

新年快乐~

****

  随着荣耀两字的跳出,整个现场像是被点燃一样,有欢呼声,也有嘘声,一浪高过一浪,站在舞台上的司仪一时半会儿也对这场景没办法。这还是在B市,如果是在嘉世所在H市或轮回所在的S市,眼下会热闹到什么程度就更难说了。

  喻文州看着电子显示屏,表情平静,刚才跑到一边去的黄少天走了过来。

  “没想到还是老苏输了。”

  黄少天嘀咕着,和周泽楷相比,他和苏沐秋的关系更好一些,当然是更希望他赢。

  “谁赢谁输都不奇怪。”

  “等老苏回来了我要好好嘲笑他一番……对了那个小家伙呢?刚才还站在你旁边的,怎么一眨眼人就没了?”

  喻文州听到这话回过头,刚才还在他身边的叶修不知何时已经不在了。两人在客场选手席看了一圈都没看到人,这里外国选手多,其他人大多和队友坐在一起讨论着刚才那场比赛,只有德国那名戴着眼睛的选手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而拉尔夫手里还拿着罐饮料,后面跟着一个一脸冷漠的翻译,看样子刚从选手通道那里过来。

  黄少天说话时他正好经过他们身后,插话道:“他刚才粗去惹。”

  “啊?”黄少天看着他和他身后的翻译,“你看见了?在哪里看见他的?”

  拉尔夫正想说什么,他身后的翻译拉住他对他说了几句德语,又指了指舞台。嘉世对轮回是第一组,而德国对韩国正是第二组,现在第一组的两队都已经下场,该轮到他上去比赛了。

  这时另一个名德国队队员走了过来,他戴着眼镜一副非常严谨的模样,仿佛就是德国版本的张新杰。他从拉尔夫手里夺过饮料,递给了一边的翻译,半拉半推着他一起走上舞台。

  “两位好。”翻译的表情这时候才有些松动,很礼貌地向蓝雨战队的两位打招呼。

  此次来友谊赛担任翻译工作的不少是荣耀粉丝,而这位德语翻译正好是一位中立粉,刚从德国留学归来的他其实只是刚接触国内荣耀比赛而已,要说熟悉,刚才被推上去的那个路痴战斗法师他反而更熟一点。

  “你看见叶修了吗?”黄少天想到这个翻译是和德国选手一起回来的,“就是微草的那个小朋友,才十五六岁,之前在这个德国人迷路时送他回来的那个。”

  “他刚才在选手通道那里,刚才就是他打电话叫我过来接走拉尔夫并送回来的。”翻译很礼貌地微笑着,“很感谢他,如果不是他,拉尔夫又要因为人走丢而耽误比赛了。”

  说话间,苏沐秋和苏沐橙也回来了。虽然刚输掉比赛,苏沐秋的心情却好像没受太大的影响,他一回来也看到叶修不在这里:“叶修人呢?”

  “在选手通道那边。”翻译再次回答道。此时他对这个名叫叶修的新秀产生了一点好奇,能让黄少天苏沐秋两位大神接连问起,这个新人看上去不简单啊?

  “老苏你……”

  “停停停,我刚打完一场比赛够累了,你就暂时放过我的耳朵吧。”苏沐秋毫不留情毫不客气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沐橙你先去休息,我去把叶修找回来。”说罢也朝一边的选手通道走去,不一会儿就没了人影。

  “……”只说了三个字被打断的黄少天一脸懵逼地转向苏沐橙,“你哥这是心情不好?”

  苏沐橙对他微笑。明明联盟女神的笑容一如既往的甜美,但黄少天却好像看到的是沐雨橙风扛着吞日对他露出了笑容那样,感到一阵莫名的杀气凉嗖嗖地往他后颈上刮。

  选手通道里,叶修靠在一面贴着吸烟区标志的墙上,手里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傻站在这里干什么?”苏沐秋远远地就看见了叶修。

  叶修看着手机正在出神,被他这样一叫,直愣愣地抬起头:“……你回来了?”

  “废话,我这场都打完了,不回来能去哪里?”身披大红色队服的嘉世队长走上前来,“我们赶紧回去吧,要是你在客场这里丢了,护犊子的老王不撕了我们才怪。”

  “他哪有你说的这么吓人。”

  叶修无语,但同时他打量了一下苏沐秋的表情。

  他所熟悉的,其实是那个十八岁的苏沐秋,那个英年早逝、无法在荣耀这个战场上绽放自己才华的苏沐秋,而现在的苏沐秋已经二十六岁,经历了整整八个赛季的磨砺。当年那个会在输给他后大骂他打法太土的少年,早已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老将了。

  当年的他无法看到他绽放才华,以此为遗憾;

  而现在的他看到了,但看到的却是对方因为年龄而日渐下滑的状态,属于枪神的巅峰姿态,他只能在过去的视频里才能看到。

  “你拿这种眼神看着我做什么?”苏沐秋伸手一钩,把叶修的身子压在胳膊下,又拿另一只手狠狠地去揉他的头发,“好小子我还没退役,就拿缅怀先人前辈的眼神看着我了?”

  因为年龄缩水个子力气也缩水的叶修挣扎着好不容易才逃脱魔爪,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沐秋大大真是全才,竟然还能读懂他人眼神?你当是在看小说呢?”

  “因为太明显了。”苏沐秋没好气地说,“我们赶紧回去吧,再磨下去第二场都要打完了。”

  两人一前一后穿过选手通道,叶修落后苏沐秋几步,这个距离他无法再看到对方的表情,只能看到那个双枪造型的嘉世队徽,随着红色队服一起轻轻摆动着。

  在即将到达门口时,苏沐秋忽然停下脚步。

  “其实你不用那么担心我。”他没有回过头,依然这样背对着叶修:“我的竞技状态,没有谁比我自己更清楚。虽然有些下滑,但还远没到不得不退役的程度。比我还大的老韩老林还在打,我还没想过现在就要离开。”

  “……”

  当苏沐秋和叶修回到客场比赛席,黄少天第一眼就看到了他们:“你们怎么才回来?”

  两人对视一眼,苏沐秋问道,“第二场比赛结果如何?”

  “早就结束了,才不到三分钟。”

  黄少天说话时看向另一边,叶修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拉尔夫笑得像个二货一样从一边的翻译手里接过饮料罐,仰起头咕嘟咕嘟灌了几口,结果因为喝得太急还被呛到了。

  “德国队赢了?”

  “赢了。”黄少天说,“压倒性地赢了。”

  

2018-02-17 热度(416) 评论(9)
评论(9)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