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扒一扒荣耀那个苟老板 1+2

CP:

原创攻,荣耀老板苟活X荣耀之神叶修

简介:

苟活,电竞圈传奇人物,出生寒微经历坎坷,以世界冠军的身份收购某家即将倒闭的游戏公司,并成功开发并运营了《荣耀》这款风靡全球的网络游戏。
他的经历被无数人视为传奇,可这位传奇人物也有着自己的烦恼——
要怎么才能把那位被誉为荣耀之神的大神追到手?

*

有点不知道原创攻该怎么打TAG_(:з」∠)_

*****

第一章 

 系统:给你15年时间追到叶修,不然去死吧。

  H市,SC俱乐部。

  俱乐部老板金成义站在办公室的玻璃柜前,对着里面大大小小各种奖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嘴角想让自己看上去矜持一点,殊不知这么搞让他的表情看上去更扭曲了。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他咳嗽一声转过身:“谁?”

  “老板,是我。”说话的是个年轻的男声。

  金成义瞬间就认出了说话的人:“是你啊?快进来。”

  门开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少年站在那里。他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长得高高瘦瘦的,肤色白皙,很明显的双眼皮,有着在金成义看来比他女儿最喜欢的爱豆还英俊的外表,就算穿着土到不能再土的队服,站在人群里也是最显眼的存在。

  这个少年名叫苟活。由于姓和狗同音,导致他平时都不能叫“小X”,免得听起来像在骂人。

  他很年轻,刚满十八周岁,是当下最热门的RTS游戏星际征途的职业选手,ID Glory。出道两年便拿下了大大小小、国内外很多比赛的冠军,由于善用神族被称为“神王”。他的出现打破了韩国对星际征途多年的绝对统治地位,因此还被粉丝戏称为“抗韩第一人”、“抗韩英雄”。

  目前没有国人超越的战绩,出色到扔娱乐圈都不输给任何人的外表,再加上作风干净、对上司前辈尊敬对后辈友爱的性格,虽然名字不好听,听着还有些卑微可怜,可这不妨碍他成为目前圈内最受欢迎的选手,没有之一,今年他拿到手的光代言费就有近七百万。

  其他电竞俱乐部的老板都特别羡慕金成义,还好奇他到底是哪找的摇钱树。毕竟苟活在出道前在国服的排位不高,甚至那时都不打韩服,到底是怎么挖到他的?

  对此,金成义金老板表示:其实是他自己找上门的。

  苟活出生坎坷,他父母双亡,全靠年迈的奶奶把他拉扯大,家里条件不好,所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初中毕业后就不再读书。雪上加霜的是他奶奶还不幸遇到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那时他正好不在家,等他回去后发现老人已经把数年攒下的养老金全转走了。在找上SC俱乐部时,他穿着地摊上十几元一件的T恤,鞋子也破旧得不行,几乎身无分文。

  现在的苟活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和老人相依为命的可怜孤儿,而是闻名世界的电竞选手。

  “来找我有事吗?”对自己俱乐部的王牌选手,金成义没一点老板的架子。

  “刚才家里来电话说我奶奶身体有些不舒服,我要请假陪她去医院。领队今天正好休假不在,所以我来找您了。”苟活说。

  苟活是他父母四十岁时才生的孩子,奶奶现在都快八十了,这个年纪的老人的确大大小小毛病一堆。金成义自己父母也是这年纪,平时他为老人操心不少,现在见苟活一脸担心,当然非常理解他的心情。

  “老人病了是得陪着,你赶紧回去吧。”金成义说,“我让小李送你,开车去快点。”

  苟活千恩万谢地走了,不久后市场部经理也进来了,“刚才我见苟活来办公室了?”

  “他奶奶病了,刚才家里保姆打电话让他陪着去医院。”

  金成义有些感慨。他自己儿女二十多岁,可为人处世都不如苟活成熟稳重,之前自己生病时儿子陪去医院居然还坐那里玩手机,被他骂了还一脸不情不愿。难道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可他要准备WCG的比赛吧?这次举办地还在中国。”市场部经理说。

  “那也不能拦着他不许去看自己家人,你拦着他反而一直挂心,不如直接让他去陪着。”金成义说,“你来是什么事?”

  “又有好几家品牌想签苟活当他们的品牌代言人,而且这次不只是电竞外设品牌,还有一些运动或男装品牌。”市场部经理对苟活也很喜欢。虽然他俩接触不多,但偶尔见面几次对方都会向他打招呼,没什么大神的架子。

  有实力的人值得尊敬,有实力脾气又不错的人更是受人喜欢和欢迎。苟活来了后都是赞助商自己找上门,不用他们再磨破嘴皮子到处求人拉赞助了。

*****

  【系统提示,今天宿主尚未完成训练任务。请注意按时完成训练,不然系统将进行扣分处罚。】

  【今天情况特殊,能不能缓一天?一天就行了。】

  【推迟训练将扣除5000点点数,是否支付?】

  【我现在奖励点还剩多少?】

  【82930点。】

  【我能不能用点数直接换取我奶奶的健康?】

  【宿主点数只可兑换游戏相关内容,比如您可以再兑换几套高级陪练大礼包·世界赛版,为即将到来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做准备。】

  【那为什么我不可以直接兑换手速和反应能力?】

  【直接兑换手速和反应能力是完全的作弊行为,系统不予支持,另外您能用点数消除手伤等职业病这已经是对您的对手的最大不公平了。请您老实接受训练,以自己的实力参加比赛并拿下冠军。】

  ……

  苟活有两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第一,他不是真正的苟活。

  虽然他原来的名字也叫苟活,但他是一个二十多岁还喜欢借游戏逃避现实的普通社畜,是死后才穿到这个和奶奶相依为命的未成年苟活身上。两人家庭条件相差很大,相貌更是一个天一个地,如果原来他就长这么帅,不至于单身二十多年都谈过对象。

  第二,他在穿越后有了传说中的系统。

  这个系统很奇葩,他能靠完成任务或打游戏胜利赚取奖励点,但赚来的点数只能兑换游戏相关的东西。举个例子,他无法用点数兑换现实里的钱或物品,却可以兑换某款单机游戏,也可以兑换网络游戏里的金币皮肤或装备,甚至是兑换磨炼自己操作技术的陪练礼包,但这一切仅限他自己使用,他无法靠换装备转手卖钱。

  系统有每日任务、每月任务和长期任务三个分类。

  在成为职业选手后,他的每日任务里出现了固定的训练任务,其他的每日任务会发生变化,可能出现和昨天完全不同的类型。每个任务完成奖励1000点,如果失败是完成的五倍,得倒扣5000点,一旦点数扣成负数,系统会把他抹杀。

  每月任务基本上和比赛相关。毕竟星际征途大大小小比赛特别多,有国内的,有韩国或欧美举办并允许外国人参加的,也有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比赛,从正式比赛到娱乐赛表演赛都不少。这个倒是没有处罚,根据比赛规模大小、比赛名次高低,奖励点从5000点到100000点都有。

  最后一个长期任务是让苟活最想吐槽的。

  【长期任务:追到叶修,期限:15年(截止于20XX年5月29日0点0分0秒),奖励:1千万点;失败处罚:扣除5千万点】

  5千万,职业选手打比赛的时间就那么几年,大多年纪轻轻、在同龄人职业生涯刚起步时就要退役了,苟活很肯定自己到退役为止肯定赚不了那么多。这个与其说是长期任务,不如直接明说是个失败就会死的绝杀任务。

  陪奶奶看完病回家,谢过送他们回来的老板司机,苟活坐在自己的单人床上,看着面前只有他能看见的系统界面发呆。

  【系统,我想问一下,这个叶修……到期限截止时几岁?】

  【正好29周岁,5月29日是他生日。】

  【……】

  听到这个数字的苟活又看了眼界面上显示的期限15年,确定自己没眼花后,非常不确定地问:

  【你确定你没搞错?那他现在才14岁。】

  【回答正确。】

  【…………企图对未成年下手的,那是畜生吧?】

  【所以您还有15年的时间。请您放心,系统不会让您在违法的边缘大鹏展翅,一切都会遵循国家律法规定办事。】

  

第二章

任务目标出现?

  这个世界大部分东西都和原来的那个类似,但在电竞上差异很大,这里的电竞行业远比苟活原来世界这时候发达。粉丝更多,热度更高,只要熬过比赛初期的艰难,打得好的选手身价上千万、接代言接到手软都不是问题。

  苟活记忆里的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CPL(职业电子竞技联盟)和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这世界三大电子竞技赛事早就停办,从他关注电竞开始,最热门的只有那些由游戏公司举办的单一游戏项目的官方比赛,但在现在这三大赛事仍然火热,收视率最高达到6000万独立观众。

  8月中旬,苟活拿下WCG中国区总决赛冠军,今年WCG世界总决赛举办地是中国,于8月30日-9月3日在T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

  在前去T市的前一天,苟活收到了国家队队服。大红底色,胸口国旗,袖口下摆有金色祥云纹,非常经典的番茄炒蛋色。

  “今晚你打韩服练习时记得直播,你这个月的直播时间还没满。”领队提醒他,“你马上要去参加世界总决赛了,你的粉丝肯定会给你大额的礼物打赏给你鼓劲。”

  苟活和北极熊直播签约,每月至少直播40小时,签约费每年3000万,打赏50%归平台10%归俱乐部40%归他自己,他光直播这块的收入就不低了。

  一个游戏直播想要有高人气,实力、外形、话题度,还有嘴巴能说会道擅长粉丝互动,这几点几乎缺一不可。苟活实力强,长得帅,身高身材过关,话题度十足,但他性格比较闷不擅长交流,很多时候开直播就是默默打,看到打赏就道谢,除此外就没了。换成普通直播这么玩八成凉凉,但他热度还是很高,主要还是实力和成绩带来的影响力。

  尤其在去年,他在WCS世界杯联赛全球总决赛拿下冠军,成为首位非韩国籍世界冠军。他自己很淡定,但架不住国内星际征途的粉丝乐疯了,隔天他开直播收到的礼物也创下历史新高。

  【???】

  【爷爷你关注的主播上线了!!!】

  【Glory开直播都不会提前在微博说一声的吗?差点错过了。】

  【苟哥我们今晚打谁!】

  【三洲争霸,世界冠军!!】

  【苟宝妈妈想你!】

  【嘴上的软蛋场上的霸主,真男人就该动手不动嘴!】

  【会打游戏的人里最帅的,最帅的人里最会打游戏的,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因为会打游戏的帅哥都已经上交国家为国争光去了。】

  【前面那个你不是男的吗???】

  弹幕非常热情,苟活看着有点不好意思。他还是和以往一样,安安静静打比赛,遇到打赏向打赏人道谢,粉丝们也都习惯了他这样,要是哪天他吧啦吧啦垃圾话说个没完,他们反而要打电话去俱乐部问他是不是受刺激了。

  训练室内只有他一人,RTS游戏的职业比赛都是1v1,从2v2开始游戏就多是套路缺少看头,玩家平时在游戏里玩一玩无所谓,但职业比赛为了平衡性、竞技性和可观赏性,一直都采用1对1模式。他没有队友,输了没人能替他背锅。

  【6666666】

  【人干事?】

  【我是对面的,我已经报警了】

  【对面: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刚放在那里的那么大的一个建筑呢?】

  【!!!忽然发现Glory赢下这局总分就能上7000分,问鼎韩服第一了!】

  【国人竟然可以登上韩服第一,在苟哥出现前我真想不到能看到这一幕……】

  【Glory世界总决赛加油啊!!】

  【苟哥打游戏总是这么淡定,从来没看他喷过谁,如果不是看他正式比赛时也是这种样子,我还当现在是其他人在代打……】

  【有点像飞行员在云霄飞车上的样子。】

  【毕竟没队友吧,我打游戏时比起对手更想痛骂菜逼队友。】

  【RTS游戏的好处是赢了是一个人的荣誉,坏处是输了就是自己菜,无法把锅甩给队友。】

  【Glory的游戏格言:心平气和,快乐游戏;莫要逼逼,直接干服。】

  【苟哥:只要把对面杀干净就没人能喷我[狗头]】

  ……

  【每日任务-日常训练完成,奖励点数1000点】

  【每月任务-登顶韩服第一完成,奖励点数100000点。】

  看着新出炉的天梯排行,又听到具体的奖励点数,苟活情不自禁露出了笑容。10万点,这是每月任务的最高奖励,星际征途一向是韩国人的天下,他打到第一居然能得到和比赛拿下一个世界冠军一样的奖励。

  【苟哥笑了!!】

  【见到Glory的笑容太不容易了……他上一次笑是今年ESWC上拿冠吧?】

  【已截屏设置为桌面,天天舔。】

  【前面那个你是男的吧??!!】

  沙雕弹幕层出不穷,苟活算着直播时间已经达成,向观众致谢后就离开了直播间。还没等他起身,他搁电脑旁的手机响了。

  看到来电显示,他楞了一下,有些纠结,但还是拿起了手机:“粟总,您找我有事?”

  “说几次了,你直接叫我‘一海’就行。你刚才开直播时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我差点错过你登上韩服第一的那一刻。”

  对面是个很年轻的男声,名叫粟一海,实际年龄才二十出头,比苟活大不了多少。但他根本不敢小看对方,因为这位粟一海是SC俱乐部的投资人,同时也是最大的股东。他是个来历不小的二代,由于家在B市,平时很少会亲自到位于H市的SC俱乐部,但他很喜欢给俱乐部的人、尤其是苟活打电话询问情况,尤其是在比赛前,几乎次次都会打。

  苟活看得出这位二代股东对他没什么恶意,但阶级的差距还是让他有些紧张。

  “是领队临时让我直播的。”苟活说。

  “这么说原本你是打算闷声不响直接登上韩服第一了?”粟一海惊讶道。

  “……差不多吧。”

  其实是苟活没意识到自己韩服积分这么高了。其他选手训练是在韩服和人打,他看着也是在韩服,但真正的陪练对象是高级陪练大礼包里的人工智能系统。

  在被人工智能AI按地板上摩擦了不知道多少次后,苟活心态已经彻底佛了,他可以肯定比赛上输得再惨都无法打击到他了。日常训练时被AI无数次吊打虐成狗,再到正式比赛和正常人类打时,他真心觉得太……也不是说轻松,就是不会再那么绝望了。韩国在星际征途项目垄断再多年,那些选手再厉害,但也是活生生的人,不是没有弱点不会犯错的AI。

  “你这人真是……都世界冠军了还这么低调?嚣张点也没人说你什么吧?”粟一海随口吐槽一句,“现在我已经在T市了,到时候我会去现场给你加油的。这次我把我的一个小表弟也带来了,他特别喜欢游戏,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就是你,记得到时候给他签名。”

  “是要照片还是海报?”苟活问道。

  “照片就行,海报太显眼,他在家里根本没法贴。”粟一海说,“我姨夫管他管得特别严,我另一个表弟都跟我说过想离家出走了……这一次好不容易才能带他出去来看比赛,你可千万不要输了啊。对了,你在俱乐部里搞个签名板,写上一句‘送给叶修’,再签个名。”

  “……叶修?”苟活愣住了。

  “我表弟的名字,叶子的叶,修养的修。”粟一海以为他是问叶修是谁,“别写错了啊!”

  苟活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断电话的,他呆呆在椅子上坐了半天,才想起询问系统。

  【系统,叶修……我的那个攻略对象,他是个二代?】

  【回答正确,所以请宿主多多加油。作为他最喜欢的电竞选手,目前他对你的好感度是36,已经到一般朋友的程度了哦。】

  “……”

  这是好感度的问题吗??苟活很想一口血吐给系统看。

  他家连普通工薪阶层都算不上,曾经连高中教育都供不起只好辍学,如果不是他成为职业选手拿下冠军、目前收入还算可观,现在仍在社会底层苦苦挣扎。

  他的攻略目标却是……粟一海来历不凡,他表弟家里条件会差到哪里去?普通人结婚都知道要门当户对,何况这些人家?

  而且他们两个还都是男的。就算这里比他过去那个世界对同性恋更加宽容,国内甚至都允许同性婚姻和合法收养同性小孩了,但也不代表所有人都能接受。  

  【……你直接抹杀我得了,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吧?】苟活忍不住说。

  【还有15年的时间,一切皆有可能!请宿主不要放弃,轻言放弃有违竞技精神!】


2020-06-05 热度(84) 评论(5)
评论(5)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