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番外之那一年的那一天

以叶秋弟弟视角写的番外,双叶亲情向。

BUG请无视吧,虽然写得像渣渣,但这真的是叶修和叶秋的生贺文……

生日快乐~叶修大神,叶秋弟弟

*****   

  2015年5月29日,那一年的那一天。 

  ——6:26——

  叶秋有良好的作息习惯,这一点即使到了高三也并没有改变,在闹钟响前几分钟他便从梦中苏醒过来。按掉即将滴滴作响的闹钟,他翻身下床,走到窗边打开窗户让房间通气,之后又脱掉睡衣,换上日常的便服。

  就在他走到门口,准备打开房门出去时,他看到了挂在门背后的日历。

  在5月那一页上,有一个数字被人用记号笔画上了大大的红圈,一个箭头从圆圈伸出,指向空白边缘上的一行字——小修和小秋的生日。

  生日?叶秋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今天是他的十八岁生日。 

  ——6:30——

  叶秋盯着那行字神色有些复杂,原因无他,就是因为那个“小修”。

  小修指的是他的双胞胎哥哥叶修,他们两个是双胞胎,生日在同一天,可十五岁生日不久后,叶修拿走了叶秋的行礼离家出走,两人就再也没有一起渡过生日……

  不,应该说是甚至都没有再好好见过一面。

  其实在去年年底那会儿,叶修忽然回来过一次,可当时他和他们的父亲大吵了一架,那声音即使叶秋关上门、隔着门板都听得清清楚楚,那是他记忆里父亲有史以来最生气的一次。

  吵架的理由说复杂其实也不,就是叶修想进入电子竞技圈,去当一名职业选手。

  电子竞技,说得再好听都在打游戏,在大人们看来都是不务正业,在家教严格的叶家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之后叶修再次离开了家,再也没有了具体的消息。

  叶秋还看着日历发呆,他的手机在这时忽然响了起来。

  ——6:33—— 

  叶秋回过神,走到书桌边拿起手机,原来是他的母亲给他发来了短信——

  【生日快乐,小秋。你起来了吗?吃好早饭记得去复习,你马上就要高考了,生日宴会等你考完、我们回来后再补办一个。】

  “……”叶秋沉默。

  现在离高考只剩倒计时,学校早已放假让他们自己在家复习,叶秋在这些天也没松懈自己;而他的父母要谈生意,在前几天就去了外地,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往年也不是没有这样的情况,只是那时候叶修还在,对父母不在家的生日反而更加潇洒自在,只不过现在……

  【好的,妈妈。】

  即使内心略有不满,叶秋也不会表露出来,他像所有听话的好孩子那样乖巧地回复了短信,放下手机,转身走出房间。

  ——7:05—— 

  刷完牙洗完脸,叶秋坐在茶几前的沙发上打开电视机,嘴里还叼着一根油条。

  父母一向不喜欢他去吃外面小摊贩上的东西,不过现在他们都不在,保姆今天也正好休息,不用担心有人告状的叶秋做什么都没人来管。

  他调着频道,这个时间点几乎没什么好看的。

  跳过新闻,跳过肥皂剧,跳过广告,画面在特殊的一格上停下。

  “……著名的大型网络游戏《荣耀》在这个秋季将会开始职业联赛,据说联盟从去年年底起就已开始进行选手登记,到秋季比赛开始时年满十八周岁者方可报名……”

  叶秋看着电视画面,他记得这个游戏。

  去年叶修回来时,他提到的就是它,他要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

  虽然当时他十七岁,但到这个秋季就十八了,符合报名的条件,他那次回家也不仅是为了向他们告知他将要走的路,也是为了拿身份证件去登记。

  不过由于和父亲大吵一架,去所属派出所拍身份证自然不可能,所以当时叶修拿走的,其实是叶秋的身份证。

  “那个混账哥哥……该不会以我的身份注册了吧?”

  叶秋已经不想去想发现自己身份证没了后去补办等一系列叶修归家后续事件,只觉得如果叶修真的去参加那个比赛,自己或许也会有不小的麻烦。

  就在他在内心吐槽诽谤时,外面传来了敲门声。

  叶秋抬头看了眼挂在电视机上方的石英钟,这个点会是谁来?

  ——7:20——

  叶秋打开大门,视线与一个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对上。

  “……”

  他面无表情退后一步,把门嘭地一声关上。

  “……”

  叶修保持着敲门的手势站在门外,也不知是该揉一揉几乎被撞到的鼻子好,还是回头去堵住苏沐秋那张发出笑声的嘴好。

  ——7:22—— 

  “你谁?你回来干嘛?原来你还记得这个家?”

  叶秋到底还是放了叶修外加那个随叶修一起来的人进来,不过还是没什么好脸色。

  “爸妈呢?”没理会叶秋连珠炮似的问题,叶修问道。

  “他们在外地。”叶秋回答,“这位是……?”

  “我是苏沐秋,你哥的朋友。”苏沐秋摸了摸鼻子,视线在两人脸上打转,“阿修跟我说时我还没在意,没想到真的这么像。”

  叶秋很想反驳说这个混蛋不是他哥,嘴巴动了几下却没说出口。

  “你好,我是叶秋。”对叶修以外的人,叶秋还是比较礼貌的,然后他又看向叶修:“你回来到底有什么事?”

  “今天有空,正好回来看看。”叶修说,他对叶秋露出笑脸:“怎么,不欢迎我?”

  叶秋很想指着他的鼻子叫他麻溜地滚出去,可他还是没有说出口。 

  ——8:10——

  由于两个不速之客的闯入,叶秋想今天他的复习计划可能泡汤了。

  三人站在叶秋的房间内,叶修随手翻了一下叶秋堆积起来的考卷,一边看一边点评。

  “那么多卷子都能把人做傻吧,难怪刚才连我都不认识了。”

  “到底是高中生,这些东西比沐橙做的难多了。”

  “沐秋你看得懂吗?”

  “喂喂虽然一些理科名词看不懂,但大部分汉字还是看得懂的好吗?”

  “那你给我念个英文单词听听。”

  “叶修你念一个我听听?”

  ……  

  叶秋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只觉得额头青筋都快跳了出来——

  混账哥哥和混账哥哥的朋友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9:40——

  叶秋坐在书桌边看了一会儿课本,但发现看不进去,于是登上QQ对小伙伴发牢骚。

  【落秋一地:如何把厚颜无耻的人从家里赶出去?】

  【白白哒:谁啊?我认识不?】

  【落秋一地:你不认识,是我哥和他朋友。】

  【白白哒:你哥?你有哥?亲的?】

  【落秋一地:嗯,亲的,和我是双胞胎。不过几年前他离家出走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回来。】

  【白白哒:既然是哥哥,回家肯定是来看弟弟的啦,而且今天不是你生日吗?说不定是回来和你一起过生日?】

  【落秋一地:……】

  一起过生日?叶秋愣了一下,这……

  ——10:30——

  “家里有什么吃的吗?”叶修进房间来问道。

  叶秋看了眼钟,才十点半:“你们现在就要吃午饭?”

  “为了赶最早的火车来这里,我和沐秋没吃什么。”叶修说。

  “家里没什么,今天保姆正好休息。”叶秋放下笔,合上错题集:“早饭都是我自己去买的。”

  “哦,看不出来,你长大了。”叶修用“吾家有弟初成长”的口气说。

  “我……我们都十八了好吗?!”

  “是的,都十八岁了。”叶修点点头,“都是成年人了,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觉得叶修话里有话的叶秋没有回答,而是说:“要么……我带你们出去吃?”  

  “好啊。” 

  ——11:50——

  等三人吃完回来已经是中午了,叶秋没去房间,而是在沙发上坐下。

  苏沐秋去打电话,一时间只有他们两个在客厅。

  “不去复习了?”拿着遥控器的叶修抬起头,看了眼坐在他不远处的叶秋。

  “今天没心情。”叶秋没好气地说。

  “还剩八天。”叶修算了下时间,“6月7号开考?”

  “嗯。”

  “要我去陪你吗?”

  “你……你再说一遍?”叶秋觉得自己听错了。

  “爸妈不在,按你说的,到那天也不会回来。”叶修耸了下肩膀说,“其他考生都有家人陪着吧,反正那天我没事,我能在外面等你。”

  “……你不像是会说这话的人。”对于叶修,叶秋能说自己了解十五岁以前的他,对于现在的他,叶秋不能肯定他在想什么:“以你的性格不会认为那是浪费时间?你是这么好的哥哥?”

  “太令我失望了,你居然现在才发现我是个好哥哥。”

  “我还没算你当天拿我行礼的账呢。”叶秋斜眼看他:“什么时候还我行李?”

  “严肃点,这不是在说高考么,扯什么当年你妄图离家出走而我好意阻止你。”

  “……”  

  ——15:20——

  “你们要走了?”

  “我们订了四点的火车票,算时间去车站差不多了。”叶修站起身,“我走了,别太想我。”

  “谁会想你,我巴不得你立刻走!”

  苏沐秋在一边看了,有些感慨地说:“弟弟和妹妹到底不一样啊……”

  “谁说不是呢。”叶修笑着,“不过都已经是弟弟了,那做哥的只好接收了呗。”

  叶秋觉得,他俩一唱一和时更能刺激自己的神经。

  ——15:30——

  “那天你真不要我来陪你?”在临走时,叶修又问了一遍。

  “不用。”

  “看着别人有家人陪着护着,你会不会失落到哭鼻子进去?”  

  “我已经十八了!”

  “那就好,这些天好好加油吧。”叶修忽然伸手,揉上了和他差不多高的叶秋的头发,“都最后几天了,这唯一的一次,就好好拼一把吧。”

  “你能行的。”叶修笑着说,“作为哥哥,我相信你。”

  叶秋微愣,随即也露出了一个笑容。

  虽然有点混账,但毕竟是哥哥吧,到底还是……

  “哦,对了,我有样东西得还给你。”叶修将手伸进口袋,摸了张硬卡出来交到叶秋手里,“这是你的身份证,当时我拿的,也用它进行了选手身份登记,以后你听到联赛里出了一个名叫叶秋的大神不用太感谢我。”

  “……”

  在这一刻,叶秋仿佛听到了好不容易凝聚出来的感动噼里啪啦碎落一地的声音……

  混账哥哥!把他的感动还给他!!

  ——18:00——   

  又一次敲门声。

  叶秋去开门,只见一个陌生人举着蛋糕盒看着他。

  “请问是叶秋先生吗?”见叶秋点头,那人拿出一张单据:“你的哥哥中午给你预定了蛋糕,让我们下午给你送来,请签收一下。”

  蛋糕大概六寸大,以生日蛋糕来说太小了,不过叶秋一个人吃却绰绰有余。

  送走那人,叶秋拿着蛋糕来到饭桌边,在上面打开了蛋糕的盒子。

  是叶秋喜欢的口味,只见蛋糕表面用红色糖浆歪歪扭扭写着一行字——

  加油!这次就不喊你笨蛋弟弟了

  字的下面还有一个小人的脸,嘴巴叼着根烟,对他翘着拇指。

  “什么啊……还不是喊了吗?”

  叶秋嘴上抱怨着,可他的脸上,却绽放出温和的笑颜。

  ——20:00——

  【落秋一地:你回到你现在住的地方了吗?】

  【一叶之秋:刚到不久。】

  【一叶之秋:你收到我给你送的蛋糕没?】

  【落秋一地:收到了。】

  【一叶之秋:生日快乐,叶秋。】

  【落秋一地:生日快乐,叶修。】

  【一叶之秋:看在蛋糕的份上好歹叫声哥哥吧?】  

  叶秋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那个树叶头像,左手插起一块蛋糕往嘴里送去,同时在手下打字:

  【落秋一地:加油,哥哥。】

  【落秋一地:如果你选了那条路,就加油走下去。就像你说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加油!去拿到冠军吧!】

  【落秋一地:作为弟弟,我相信你。】  

  而作为家人,我支持你的梦想,你的荣耀。


2015-05-29 热度(599) 评论(47)
评论(47)
热度(5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