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十九章

 这章有些短……

*****

  队长。

  不少有心人留意到了这个称呼。

  【秋木苏:你总是在抢BOSS和打网游,都不做训练吗?】

  见嘉世队长发话,群里倒是一下安静了许多。

  【王不留行:抢BOSS就是一种训练,再说我是在网游里练出来的。】

  【王不留行:不少人也是吧?】

  叶修说的是实情,网游能培养出不少高手,不少大神就是网游出身,而他自己本身的很多技术的确是通过网游练就的。在另一个世界前三个赛季里,各种条件还不那么好,后来他组建的兴欣时也是如此,由于条件各种缺乏,他只能拉着队友们去网游里训练。

  【秋木苏:话是没错,我就是网游出身的,还有黄少天也是……你知道是谁吧?】

  【夜雨声烦:你几个意思!几个玩荣耀的不知道蓝雨的剑圣!!】

  【秋木苏:就是他,记得碰到他小心点,还有千万别看他的垃圾话。】

  【王不留行:……】

  操作者换回了王杰希,叶修虽然不再说话,可他看着屏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转眼,消息就刷下去了好几页,倒也没几个还在说抢BOSS的事情了,话题不知不觉就扯到了别处,也没人再提叶修。

  而这换成以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这个群只能算是职业选手们日常交流的地方,王杰希一般不怎么关注它,顶多偶尔看上一会儿,真有什么大事完全会由经理他们通知,但即使如此,他也知道叶修过去在群里处在什么位置。

  很多事不需要直接,或许间接才更能让人感受到什么。

  就像恢复对叶修记忆的王杰希,直到此时才更深的意识到:真的没多少人还记得叶修。

  不仅如此,王杰希还注意到反过来也是如此,叶修对他们没有另一个世界那样的亲近,换做过去,如果有人嘲黄少天的垃圾话,他说不定也会说上几句,可现在他没有。

  其实在王杰希在重新见到叶修后,曾经思维发散地设想过如果是他,被这么毫无准备地扔去了一个看似一样、却独独少了自己的世界,会怎么做?面对那些本该熟悉现在却完全不认识自己的人,又会是什么反应?

  王杰希关掉群,一时间也陷入了沉默。

  “在想什么呢?”

  他抬头看去,叶修很随意地靠在那里。

  “看来除了我、叶秋和唐柔,真的没有其他人还记得你。”王杰希说。

  “这不是更好?”叶修笑了笑,“我熟悉他们的一切,知道他们的优势与缺陷,可我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对手,‘未知’最可怕不是吗?”

  “你不在意?”

  “在意什么?”叶修下意识反问,然后过了一秒,他自己反应过来:“你是指他们不记得我这件事?”

  王杰希没有应答或点头,但叶修却知道他这是默认了。

  “叶秋和小唐也是这样,我就那么不让你们放心?”叶修有些无奈,“不用那么替我操心,真的,我坚强着呢。”

  “这和你过去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我知道。”他说完一顿,似乎在为接下来的话整理着措辞,“这是一次从头再来,只不过这次更加彻底一些,连人际关系也要重来。”

  “的确,就如你们所想的那样,我不是不在意,也不是不难过,但也没必要过度的伤心吧?那样又没用。”他很坦然地说,“对现在的我而言,有人能记得我是幸运,即使不记得也只能那样了,我也不可能把另一个世界的记忆强行给他们。”

  他的运气很糟糕,好不容易得了个世界冠军,却被丢到一个没有他的世界里,身体还莫名缩水回了未成年时期;但在这样的不幸里,他也有些幸运,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不认识他,有人还记得他,甚至给他提供了帮助。

  如果叶秋不记得他,他不会重新拥有家人,不会得到一个合法的身份;

  如果唐柔不记得他,他在第十区初期或许就没那么顺利,也不会再次见到帮他诸多的陈果;

  如果王杰希不记得他,他现在不会站在这里为下个赛季参加比赛做准备,可能也没有机会打开职业选手群看到熟悉的刷屏。

  他不是那种沉浸在不幸里哀叹的人,他看得到自己的幸运,并牢牢抓住它。

  “现在他们不记得,不要紧。”

  “我会用胜利,让他们重新认识我一次。”

  这样的自信,这样的从容,这才是叶修。

  别人会为他的遭遇感到惋惜,他自己却能坦荡地接受。

  王杰希算是和叶修接触时间够长的职业选手了,他看着叶修,虽说他面貌变得青涩,可他的表情、言行都与往日无异。即使世界改变,他还是那个他。

  这样就好。

  

2015-01-26 热度(680)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6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