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斑泉架空]大学生活·第一章

们在这里只是普通人,没有背负原著里的东西。

斑执着了一世的梦想没有被人利用,泉奈没有被杀死,带土没有在喜欢的女孩死后对世界一度绝望,鼬没有灭掉家族后以污名去世,佐助没有背负血海深仇离开自己的村子。

在这里……

斑是个因为调剂而不得不天天和最不擅长的科目战斗的学渣,泉奈是和扉间在各类比赛里掐到天昏地暗的学霸,带土是为了接近喜欢的女神而努力考入理想大学的普通人,鼬是虽然父母严厉但生活平淡幸福的弟控,佐助是为自己情书苦恼为哥哥情书更苦恼、拉鸣人一起商量对策的兄控。

*****  

  “鼬?你和佐助已经到车站了?……好的,我现在就去叫斑起来……”

  听到从客厅里传来泉奈打电话的声音,斑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抓起一边的闹钟放在眼前一看,时针堪堪落到阿拉伯数字8,准确时间是7点58分。

  在暑假后他就没那么早就醒了,斑在心里暗骂早来的堂弟,却也只好掀开被子坐起身。

  恰在此时,泉奈推开虚掩的房门,正好与满脸不耐的斑四目相对,视线落到那头毛躁躁的、后面如刺猬的刺般翘起的黑发长发时,他忍不住笑了:“昨天你又没吹头发就睡了?”

  “……太麻烦了。”斑嘟囔一句,抓着头发下床,“他们两个已经到了?”

  “还没,他们刚到车站,到这里还要半个小时。”泉奈拿起遥控器关掉空调,“快点收拾一下,把睡衣换了。”

  今天要来拜访是鼬和佐助,鼬是斑和泉奈所在的S大的新生,他们堂兄弟几人正好在同一所大学就读。佐助比鼬小几岁,今年升上初三,今天与他哥哥一起来了。 

  “佐助那小子要中考了吧。” 

  洗漱完毕的斑坐在餐桌边,他拿起牛奶眉头紧皱,像灌药一样一口气把它喝光。

  “嗯,不过佐助成绩不错,不用担心。”泉奈的吃相很斯文,他把嘴里的吐司咽下去后才说话,“带土呢?”

  “应该还在睡。”斑拉开椅子起身,“我去把他叫起来。” 

  带土是斑和泉奈的另一个堂弟,他和泉奈的生日在同一天,只不过一个在早上一个在晚上。现在暑假已经临近尾声,还没开学,学校宿舍不允许学生住进去,早早离家的带土干脆搬到了在校周边租房子住的两兄弟家暂住,在开学后会与泉奈一起升入大二。

  斑和带土关系不佳。在前年泉奈高考结束后,确定他考入S大的田岛移民去了美国,每月会打两笔生活费过来,由于和同宿舍的人相处不好,斑在泉奈来后就和他一起搬到外面租房子住,所以对于干扰了他们生活的带土堂弟,斑一直没什么好脸色。

  而现在居然……?

  心生不好预感的泉奈放下杯子来到自己的房门前,这间公寓只有两个卧室,带土搬来后就在较大的泉奈房间里的地板上打地铺,客厅里没装空调,大夏天的睡沙发也很热,对于这样的安排两人都没什么疑义,斑再不满也只能少数服从多数、哥哥听从弟弟。

  “你做什么!!”

  睡得正香的带土被斑一把抽掉裹在身上的被子,天旋地转的美梦绕谁都是受不住的,在脑袋重重磕在枕头上后,带土撑起裸着的上半身对斑发出怒吼。

  “起床了,懒猪。”丝毫没意识到自己不过早起五分钟的斑居高临下地看着带土,在看到他光着的身体时,他扬起了眉:“你居然裸睡?”

  “你把我的裤子无视了吗?”带土拍拍结实的胸口,“我就上半身光着。”

  斑把被子直接扔他脸上:“穿上衣服再出去。你在宿舍里我不管,但你在这里不准裸睡!”

  “这是我的自由,再说泉奈都没意见!”带土一把扯下被子,额角青筋突突直跳。

  “就是因为他没意见,现在我才很有意见。”斑冷笑一下,“我的地方我说了算,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你懂这道理吗?”

  泉奈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斑双手环胸站在一侧,带土坐在地上一边碎碎念一边穿衣服,整个画面透露着一股说不清的诡异感。

  “带土,过会儿鼬和佐助就要来了。”泉奈叹了口气,“去洗漱吧,早饭已经好了。”

  “谢谢。”对于这个和自己同天出生的二堂哥,带土同学还是很有礼貌的。

  斑在想继续说什么前被泉奈拉出去了。

  等带土洗漱完毕,餐桌上只剩下一份早饭了,他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拿起吐司咬了一口,没来得及梳头的他头发还是乱糟糟的:“不是还没到新生报到的时间吗?鼬怎么来了?”

  “佐助初三要提前开学,想了解一下哥哥学校的样子。”泉奈边说边把把牛奶递给带土,“几年前我也是这样,高三提前开学,哥哥带我提前逛了学校。”

  “那时你没想到你们会是一个学校的吧。”带土接过牛奶,也是一口气喝光,“说起来,鼬是什么专业?”

  “是医学院的眼视光学专业……和外联部的卡卡西一样?”因为鼬只是随口提了一下,所以泉奈记得不是特别清楚。

  听到卡卡西,带土的脸瞬间黑下一半。

  “没错,”斑似笑非笑地点头,“多正常的专业,比某人的老年学可正常太多了。”

  由于带土当年正好踩着录取分数线进来,没被他想要的专业录取,而是被调剂到另一个专业,与万金油专业不同,他被调入的老年学专业是他之前根本就没听说过的存在,问十个人其中九个都会一脸茫然的那种。

  带土额角青筋继续跳:“你一个学英语却连WTF的意思都说不出来的英痴有资格说我?”

  “你叫谁英痴?”斑拍桌而起。

  “英语专业赫赫有名的英语白痴除你外还有谁?”带土同样拍桌起身。

  桌子被两人拍得抖了抖,带土放在桌边的玻璃杯不慎被震了下去,摔得粉碎。

  “你们两个……”心疼地看了眼玻璃碎片,掌握着家中财政大权的泉奈从口袋里摸出小账本翻到本月开支那一页,瞄到那鲜红的数字时顿时心痛如绞,眼看斑要继续说下去,淡定不能的他一扬手直接把那页账本拍在他脸上:“给我适可而止!”

  脆弱的纸页从脸上滑下,斑愣愣地看着泉奈:“……为什么只打我?”

  “你离我近。”泉奈眼睛都不眨一下,“再说你是我哥。”

  堂兄弟到底隔着一层,泉奈在斑面前可以无所顾忌,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但在带土以及即将到来的鼬和佐助面前总是带着几分客气和礼貌。

  带土收拾掉玻璃碎片,斑和泉奈洗了碗和杯子,三人又稍微收拾了一下房间,等一切都做得差不多了后,门铃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离门最近的带土立刻去开门。

  鼬和佐助站在门口,看到开门的是带土,还背着个书包的佐助愣了一下,倒是鼬笑道:“好久不见,带土。”

  “好久不见。”带土侧开身子让他们进来,“我们有一年没联系了吧?”

  “准确说是一年零三个月,”鼬思索了一会儿回答,“在高二下学期我们就没联系了,鸣人也挺想你的。”

  鸣人是佐助的同学,鸣人的哥哥水门是带土的同学。由于水门和带土曾经就读于同一所高中,假期间还互相串过门,久而久之带土和鸣人也熟悉起来,在知道佐助是他的堂弟时水门与鸣人还双双惊讶了一把。

  “改天我去水门家看看他,我记得他生日也快要到了。”带土笑着说道。

  三人走进客厅,佐助放下书包坐到了泉奈的身边。

  “你怎么不和鼬坐一起?”泉奈有些惊讶。

  “他和他们两个要说话,我又插不进去。”佐助放松下来,早上六点就起来的他现在还有些困意,他揉了揉眼睛,“等会儿我还得去补习班,再过几天就开学了。”

  “辛苦了。”泉奈以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道,“这基本上人人都会经历。”

  “我知道,我可是看着哥哥中考、高考一路走来的。”佐助看向鼬。现在鼬和斑以及带土也聊了起来,佐助忍不住补充道:“我已经有目标了,我要去哥哥的母校S大附中,将来也要考S大,和他一样。”

  说这句话时佐助的眼睛都是亮的,脸上是属于少年的自信笑容。


2014-10-30 热度(49) 评论(1)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