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番外之总决赛前的那些事




  这是发生在总决赛前一夜的事。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张佳乐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却也不敢随随便便地翻身,毕竟他和张新杰同一个房间,动作幅度太大可能会影响到队里奶爸的休息。

  明天就是总决赛,赢的人是世界冠军,而失败者虽说是亚军,可在他张佳乐看来,那也是失败者,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甚至比第三、第四名都还不如,就差一口气倒在冠军奖杯前的滋味他比谁都清楚,那样的痛苦足以把他的心都撕碎。

  明天上场比赛的名单已被定下,他参加的是团队赛。

  团队赛的重要性没人能否定,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满盘皆输,张佳乐知道自己该平静下来好好睡一觉,他不是菜鸟,而是一个参加过数不清比赛和多次总决赛的老手,精神状态不好是很影响发挥的。

  他拿起手机想看时间,手机却突然震动了一下,那么晚了还有谁给他发短信?

  张佳乐悄声坐起,见隔壁床上的张新杰没反应,松了口气后打开手机,点出那条短信的内容。

  【睡了没?没睡的话去一下会议室。】

  是叶修发来的,他的账号卡在他们还在B市集训时就被人用快递送到了集训地点,送件人不详,可看当时叶修的表情,想必他认出了对方是谁。

  “老叶做什么呢,那么晚了还不睡……”张佳乐嘟囔一声,不过他还是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套上裤子后打开房门,朝会议室走去。

  会议室的门虚掩着,在他推开前,他听到里面传来叶修的声音。

  “你在瑞士……什么会议要到瑞士来开……不你不需要来,别人看到也不好……好的,我知道了,你早点睡……是是,我知道,我刚会儿就去睡,再见……”

  听叶修的声音他似乎在和谁打电话,张佳乐推了一下门,门缓缓地开了,坐在圆桌前的叶修正好挂断电话,见到他来,他随手指了指圆桌一侧离他最近的座位。

  “坐吧。”

  “大晚上你做什么呢,不是说好十一点前必须睡的吗?”张佳乐看到了叶修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刚才你在和谁打电话?”

  “你的问题怎么那么多?”叶修放下手机,这是他当他们领队后冯主席白送他的,堂堂一国领队如果连个自己的手机都没有,说不出都会笑掉对方的大牙,“刚才和我打电话的是我弟弟,他在瑞士有事,会议时间和比赛时间没冲突,但要过来有些赶,我就叫他别来了。”

  “你有弟弟?”

  叶修点了点头,不过他似乎不想在这方面多说什么,“我是习惯了晚睡,倒是你,张佳乐同志,和新杰同一房间也还没睡?你不会是在床上翻来覆去想明天比赛的事,纠结会不会来个五亚所以担心得睡不着吧?”

  “老叶你……你说点好听的行不行?!”

  “如果我说的不是真的,你那么紧张干嘛?”叶修见张佳乐哑了火,呵呵一笑,在对方再度爆发前,他控制着鼠标在笔记本上打开了什么东西,视线也落到了屏幕上,“在半决赛那场擂台赛里你犯了那么大的错误,幸好大眼守住了擂台,否则再得个亚军的机会都没了。”

  半决赛的凶险他记忆犹新,他们的团队赛输了,如果不是对方也仅剩一人,恐怕他们会在半决赛就输掉。

  张佳乐不说话了,因为他知道叶修说的是事实。

  “怎么不说了?”

  “说了再被你嘲讽回来?”

  叶修没有立刻回话,一时间房间安静的只有他点击鼠标的声音,张佳乐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就看见忽然叶修看向了他:“快过来看屏幕,我帮你整理了你最近一赛季全部比赛以及这次邀请赛里所有出错处的视频集锦,好好总结一下教训。”

  “你把我当新人了?”

  “没有。”叶修说着就已经点开了一段视频,“每个人都会出错,这很正常,可一些地方甚是你的习惯造成的,不改正还有第二次、第三次,老韩已经跟我打过电话了,说如果你在总决赛里再犯半决赛里那样的错误,他非得好好教训你不可。”

  “你唬谁呢?队长都没跟我打电话!”

  “那不是怕直接说会影响到你,所以才绕了个圈子跟我打?”

  “……真的?”张佳乐有些犹豫了,因为叶修表情太严肃了,严肃到……

  “哟,你还真信了?”严肃脸瞬间变回嘲讽脸。

  “叶修你妹的!!”

  相信叶修会严肃的他是个大傻瓜吧?!

  “好了,别说了,快过来看视屏。”

  张佳乐愤愤地起身走过去,此时叶修终于也没开嘲讽技能,反而就着视频将张佳乐每一个所犯错的地方都一一指出,一些很微小的地方只有反复细看才能发现,可叶修却全部指出来了。

  虽然叶修很嘲讽,偶尔很毒舌,可是队伍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领队。

  “老叶你花多久整理好这些的?”

  “一个下午和晚上。”叶修想了想,“和新杰商量好明天团队赛的战术后就开始整理了。”

  每位战术大师的惯用手法和战术思维都不同,因此一次团队赛最多只上两个,往往是肖时钦和喻文州与作为牧师的张新杰混搭,避免在同一场比赛里出现两套战术方针,不过明天的团队赛叶修会上场,其他三位战术大师都或多或少受过他的影响。而张新杰和叶修作为死敌队里的对对方的战术手法很熟悉,他们商量完最基本的战术,另两位往上面添砖加瓦进行补充,现在就等打得对方措手不及了。

  “本来想明天拿给你的,”叶修回头,却一下子正对上张佳乐的眼睛,他微愣一下,没放在心上继续说道:“比赛是下午五点进行,在那之前给你看也完全可以,不过既然你现在睡不着,就把它看了吧。”

  边看视频边听叶修讲解其实没有花太长时间,毕竟是大神,不像新人那样有那么多错可挑,可让人瞩目的是这份心意和耐心。

  张佳乐知道整理出这个有多费力,需要仔细点去看每一场比赛、留意每一个细节……

  “你就为我……”

  “还有唐昊和孙翔,你们三个是我比较担心的。孙翔还好些,虽然小周可能说不了他什么,不过看他总决赛的表现就知道他已经有所成长,而唐昊操作不错,就是还没有完全成为适应队伍和团队比赛的选手,一些话他也很难听进去,至于你……你的失误其实不多,关键是你的心态,我想你比我们中任何一个都在意总决赛的胜负。”

  叶修的手指动了动,似乎想从口袋里拿出烟,不过张佳乐知道他喜欢抽的烟已经没了,所以他什么都没拿出来,这只是他的一个习惯动作。

  “你的操作和经验我也清楚,其实你完全有拿冠军的实力。”

  “这好像是你第一次夸奖我。”

  “我只是实话实说。”叶修关掉视频,整个房间里只剩下笔记本显示屏的光亮,光落在他苍白的皮肤和那双黑眼睛上,出乎预料地让人感到了温柔却耀眼的光芒,“加油,张佳乐,拿个冠军回去给大家瞧瞧,别让大家伙失望啊。”

  说着,他打开了微博,虽说粉丝数目极多,可他所发的微博却寥寥无几。

  在他微博的首页,张佳乐看到了那样一条微博——

  【叶修V:明天就是决赛了,大家有什么要对我们说吗?】

  【大神我们已经在苏黎世了,明天会给你们去加油。】

  【请各位加油,晚上好好休息。】

  【求叶神让打脸活动迈向世界,让更多人加入潘林和李艺博的队伍!】

  【必胜!】

  ……

  【大神能帮我向张佳乐大神转告一句话吗,他好几天没上微博了,就说——加油,张佳乐,你能拿到冠军,我们都相信你。】

  看到这句话,张佳乐觉得喉咙里有些发堵。

  “大家都那么相信你,你还好意思自己对自己没信心吗?”叶修将最后一句话转发给了张佳乐的微博账号,然后他关掉了电脑,“现在去睡吧。”

  “我走了,你也早点睡……”张佳乐走到门口,突然又回头:“谢谢你。”

  叶修笑着摆了摆手,示意他把房间门关上。  

  
  
    
          
  

      
      

2014-08-21 热度(643) 评论(15)
评论(15)
热度(6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