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撒隆]一切归零·第二十五章【全文完】

  撒加在感觉到史昂赶到海牢后,终于因为小宇宙消耗过量而陷入昏迷。

  在昏迷的那段时间里,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而在梦里,他看到了另一个撒加和加隆。

  他们和他们一样都幼年失去父母、被史昂接回圣域。两人接受着同样的训练,最终哥哥成为了受人敬爱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弟弟却成为了一个不能在别人面前出现的影子战士。

  看到这儿,撒加不由一怔:怎么和自己经历的不一样?

  他看着眼前的这对兄弟,哥哥对谁都温柔却惟独对弟弟冷脸相待,弟弟明明在意哥哥却总是想尽办法惹他生气。

  ......为什么会这样?

  撒加不明白,他只能继续看下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对兄弟的差别越来越大,矛盾愈演愈烈。最终在女神降临后不久、教皇选择艾俄罗斯为下一任教皇后,他们间的矛盾彻底爆发。

  加隆被关入海牢,这次并非什么意外,甚至是由他亲手关进去的!

  这到底是......

  撒加看着加隆抓着铁栏、一脸倔强地看着“自己”离去的背影,心都疼得揪了起来。

  海水又要涨潮了,撒加来到铁栏前想握住加隆的手,可他的手却穿过了他的身体,他也根本没看到在海牢前的他。

  于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海水将加隆吞没,即使濒临窒息那双眼里依旧是不屈的光芒。

  “撒......加......”

  在海水彻底淹过加隆时,他听到他那近乎呢喃的呼唤。

  “加隆!!”

  撒加穿过海牢,他想伸手拥抱住自己的弟弟,而在他的手即将触碰到他的身体时,大量的白光忽然在他眼前炸开——

  当白光散尽,映入眼帘的却是双子宫的天花板。

  冷汗早已浸透撒加的衣衫,他精神有些恍惚,过了许久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做了场噩梦。

  梦吗......

  如果那是梦,会不会太真实了一点?

  但如果那不是梦......那为什么会和自己的遭遇有那么多不同?

  撒加撑起自己的身体,脑中乱成一团,可即使脑子再乱,他都没忘了一件事。

  “加隆!”他的弟弟怎么样了?!

  “撒加,我在这里。”

  撒加立刻回过头去,看到自己的弟弟就坐在自己的床边。

  他几乎想也不想地就去抱住他:“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保护了我和米罗。”加隆将撒加被冷汗打湿的发丝撩到一边,让自己的手掌贴上他的脸颊,“倒是你自己,因为小宇宙消耗过量得好好休息。”

  撒加看向加隆,后者虽然表情淡淡,但眼底却是少有的温柔。

  “刚才,我......”

  “怎么了?”察觉到撒加欲言又止的加隆问道。   

  “我刚才做了很奇怪的梦。”撒加小心地去观察他的表情,“我梦到了另一个我和你,那时候的我对你很不好,甚至亲手......”

  “......亲手把你关入了海牢。”

  加隆的表情从头至尾都很平静,即使听到了自己被撒加关入海牢。

  他看到撒加小心翼翼的表情,反而笑了起来。

  “那不是你。”他说道,又执起撒加的一只手牢牢握住,每一根手指都扣在一起,就像在海牢时一样,“你从来都没有丢下我,这些年你一直在我的身边。”

  他看出撒加在愧疚,因为梦中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愧疚。

  “你根本不用愧疚。”

  这样的撒加......让他怎么说呢?

  虽然面上完美,但内在有点笨,甚至还有些呆......

  这让他感到有些无奈,可更多的是——心疼。

  过去的撒加和现在的撒加是两个人,可自己一直把另一个撒加所做的事都扣在他头上。 

  “隆,呃,加隆......”

  “你想喊就喊吧。”加隆说道,“你是我哥哥,喊昵称没什么不对。”

  “隆隆,我......”

  后面的话戛然而止,撒加看着近在咫尺的脸,感受着唇上柔软的触感,眼睛都瞪大了。

  加隆吻了他。

  “加隆哥哥,撒加哥哥醒了吗?”

  门被突然推开,米罗走了进来。

  加隆光速离开,像个没事人一样站起身:“他已经醒了,来给他道谢吧。”

  蓝毛小蝎子走到来愣在那里的撒加面前:“谢谢你在海牢救了我,撒加哥哥。”

  “不......这没什么。”

  撒加想说的是他本意是救弟弟而不是救排在他黑名单头位的天蝎座,如果只有米罗一个人在海牢里,他最善良的做法也不过是远远地站着用小宇宙保护他而已,指望他像对加隆一样哪怕涨潮了依旧不离开?不可能!

  米罗不了解这一点,继续道歉:“以前的我给你添麻烦了。”

  这话倒是说到撒加心坎上了。

  “以后别这样就行。”你不缠着加隆我绝对立刻把你塞进白名单倒数十位里。

  “我也给加隆哥哥添麻烦了。”

  “没什么,”加隆揉了揉米罗的头发,“也是我不好,你还小,我没看好你。”

  米罗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了几句就离开了。

*****

  十天后撒加完全恢复了。

  同时,教皇史昂宣布要从撒加和艾俄罗斯里选择一个成为下一任教皇。

  听到这个消息的撒加愣了愣,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梦里史昂应该是明年才会选择继承人,而且所选择的人是艾俄罗斯。

  现在的撒加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争一争,如果他成为了教皇,那么继承圣衣的人就是加隆,别人对加隆的称呼很有可能变成“教皇的弟弟”......

  “这该你自己选择,为什么要问我?”加隆有些不解。

  “我不知道你想不想有一个当教皇的哥哥。”

  “我无所谓。”加隆听完他的理由再次感到无奈,“被列为候选人的人是你而不是我,你自己的意志更重要。”

  撒加思考了一会儿,说:“其实我不想当。”

  “你们中任何一人都会是一个好教皇,不过你能说说理由吗?”

  “如果当了教皇我得去教皇厅,要和你分开住,我不想和你分开。”撒加说道,“我也未必会被选上,历代射手座才是最忠于女神的黄金圣斗士,教皇也会考虑这一点。”

  “所以你决定......?”

  “顺其自然。”

  “万一你真的被选上了呢?”

  “那我们兄弟会在未来的圣战里并肩作战。”

  撒加执起加隆的手,弯下腰虔诚地吻上了他的掌心。

  “所以无论被选上还是没被选上,我都能接受。”

  教皇之位对他可有可无,他能抱着最冷静的心态的去看待这件事,如果之前他可能还会抱着要打败艾俄罗斯的想法去争一把,但在他已经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东西后,就真的无所谓了。

  晚上,撒加洗完澡走出来时加隆正靠在床头翻看米罗和卡妙的训练计划表。 

 见他出来,加隆便放下了手里的计划表,吹灭放在床头柜上的蜡烛,还起身将蜡烛放在远处的桌子上,避免被意外碰落。

  撒加躺在床上,看着加隆去放蜡烛:“隆隆......”

  “怎么了?”加隆回到床边,脱去鞋子躺上床。

  “我爱你。”

  “......你终于说出口了。”

  “那你的回答呢?”

  “答案我在之前就给过你了——”

  加隆忽然翻身跨坐到撒加的身上,微笑着注视着他。

  “我也爱你,我的哥哥。”

  屋内不是特别暗,月光透过窗户落了一地,那双蓝色眼睛分外明亮。

  撒加被这样骑着有些难受,听到加隆的话后他撑起身体,加隆被他的动作带的向后倒去。他及时用右手搂住他的腰,同时左手扣住他的脑袋,温柔却又不是力度地吻了过去。

  一吻结束,加隆也由主动变成了被动。

  “你都说了我是哥哥,”撒加笑了起来,“我怎么能在下面?”

  加隆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露出一个暧昧的笑,他顺从地抱住了他的脖子,任由对方将自己放倒在床铺中央......

*****

  “加隆哥哥,你说谁会是下一任教皇?”

  在撒加和艾俄罗斯被叫走后,米罗的一颗心全挂在教皇厅。

  “不清楚。”

  “那你希望撒加哥哥当上教皇吗?”

  “无所谓,”加隆将水递给一边练完拳走过来的卡妙,“当不当上我都能接受。”

  “我也是黄金圣斗士啊,为什么我不能去教皇厅看呢?”

  “你是准黄金圣斗士,还没继承圣衣。再说了,现在已经继承圣衣的修罗他们也没去教皇厅。”

  加隆看着卡妙喝水、米罗托着腮帮子的样子,思绪也不由自主地飞到了教皇厅。

  撒加到底能不能......

  然而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加隆就把它掐灭了。

  不管撒加当不当上教皇,未来都在改变。

  无论是他的未来还是其他人的未来,都已经不一样了!

  教皇厅内,撒加和艾俄罗斯单膝跪于史昂面前。

  “雅典娜大人马上就要降生,下一场圣战到来的时间也在迫近,天秤座的童虎不能离开五老峰,而我也已经老了,因此,我决定将教皇之位托付给你们其中一人,过一段日子我会向整个圣域宣布。”

  撒加的表情很平静。

  无论成为教皇的人到底是谁,他都能够接受,没有任何不甘。 

  “继承教皇之位的人是......”


  ——The End——


2014-08-05 热度(278) 评论(11)
评论(11)
热度(27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