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六章

  当叶秋带着夜宵回来时,他看到叶修没在打荣耀,而是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虽然叶修在看的是荣耀职业比赛的重播,可见他没在电脑前还是让叶秋有些吃惊。倒是叶修听到开门声回过了头,对他扬了扬手:“哟,回来啦?”

  叶秋走到他面前将夜宵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然后绕到一边,从另一方向坐到叶修身边。

  “你……没玩游戏?”叶秋怎么想都觉得好不科学。

  “家里就一张新账号卡,我打算明晚开新服了直接去新区玩。”在回答叶秋时,叶修的目光依旧落在茶几两米开外的电视上,此时播放的正好是一场团队赛,见两方人马还未相遇,他才看向一边的叶秋:“你不介意我明晚熬夜吧?”

  叶秋微皱起眉头:“你还想当职业选手?”

  叶修毫不迟疑地回答:“当然。”

  “你还想组建一个草根队杀入职业圈?”

  “那倒不是,”叶修摇了摇头,“现在的我没有当时那样的条件,也没有那样的理由。”

  叶秋陷入沉默,没继续追问“那你打算怎么办”之类的问题。叶修解开装有夜宵的塑料袋,看到里面有两双一次性筷子,他拿起其中一双问叶秋道:“你没吃晚饭?”

  “……没。”叶秋接过筷子,拿过一盒饭默默地开始扒饭。

  家里的东西不多,叶修晚饭也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到现在又开始饿了。叶秋买了两盒盖浇饭,两种浇头都是叶修比较喜欢的,其实兄弟俩的口味差不多,只是叶秋吃得更讲究一些,叶修对不喜欢的也没那么挑。

  在两人吃夜宵时,电视里的那场团队赛已经结束了。

  “比赛结果怎么样?”叶秋随口问道。

  “轮回赢了,”叶修答得很平静,“不出意外的话,这赛季的冠军都是轮回。”  

  “和他们比赛的是嘉世?”叶秋认出了另一方人员的队服。

  “嗯。”叶修简单地应道。

  叶秋一下子不说话了,通过另一个叶秋的记忆,他知道叶修曾是嘉世的队长,而嘉世现在的队长是苏沐秋,他和叶修在过去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年纪轻轻就离世了。

  他用眼角的余光偷偷打量叶修的侧脸,发现后者却是一脸平静,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伤心和难过,对比赛后续的关注度还不如对手里的饭盒。

  “怎么了?”叶修发现叶秋在看自己。

  “……嘉世输了,你不难过吗?”

  “难过,”叶修大大方方地说道,“但这不是决赛,所以也没那么伤心。”

  叶秋觉得叶修可能是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正想继续说什么,却听叶修道:“叶秋,他们不是我所带领的嘉世,只是比起轮回,我更希望他们能赢而已,还有苏沐秋……”

  听叶修自己提起这个名字,叶秋一时间不知接什么话才好。

  “他这场打得很好,没有外界所传言的状态下降,嘉世这场会输也有一定运气成分。”

  叶修的回答和叶秋想象里的截然不同。

  “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我熬夜占用你卧室里的电脑,你不介意吧?”

  “熬夜对身体不好,你现在身体莫名其妙地变小了,你确定你的身体没有出其他问题?”比起嘉世和苏沐秋的问题,叶秋更担心的还是叶修的身体,在他的记忆里,叶修爱抽烟又爱熬夜,这样弄坏身体的可能性太大了。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没什么大事。”

  “你再清楚都没医生清楚,”叶秋用不容抗拒的语气说道,“在我帮你弄出身份后,你得跟我去医院做一次全身检查。”

  叶修知道叶秋是为自己好,在确定无法反驳后,只好无奈点头同意:“行,我跟你去检查,但明晚你也给同意吧?我跟都小唐约好了。”

  “都约好了还来问我做什么?!”

  “这不是怕你嫌我待在你房间里影响到你吗?”  

  叶秋一时无言以对,他三两下把剩下的饭菜都吃完,将空掉的饭盒扔到茶几上。

  “今晚我睡哪?”叶修问道。

  “爸妈的房间可以睡,我一直在叫保姆打扫。”叶秋抬头看了眼时钟,现在才晚上九点,根本还没到他的睡眠时间,“今天你没玩游戏,那你一下午在家都干嘛呢?”

  “看过去的新闻还有比赛视屏。”叶修懒洋洋地靠上了沙发,“我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

  “我不在,整个荣耀职业圈的水平似乎下降不少。”

  “……你要点脸行吗?!”

  叶秋忽然发现眼前的人拉仇恨能力真是妥妥的,自己听了都觉得火气往外冒,更别说和他同台竞技的那些选手们了。

  “叶秋。”叶修突然叫了叶秋一声。

  “干嘛?”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突然叫自己,叶秋回头看去。

  “你还讨厌我打游戏吗?”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现在这张脸,看上去最多只有十五岁。”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脸,“而‘未成年人’注册为职业选手必须得由监护人同意才行。”

  叶秋愣了愣,然后他摇头:“我讨厌的不是你打游戏。”

  叶修没说话,他知道叶秋还有话要说。

  “我真正反感的是你打游戏后很少回家。”叶秋平静地直视他的眼睛,“另一份记忆带给我的影响很大,我完全了解他在想什么、想做什么……另一个叶秋盼望你回家,并不是希望那样他可以离家出走,而是你可以回来。”

  叶修不语。

  “你可以重新回去,因为我知道你更喜欢那里,但是……”

  “不管你去哪个城市的战队,你都要把这里当成你的家。现在爸妈都不在,以后春节也很有可能不回来,你不需要每个假期都回来,但至少夏休期和春节时你得回家,其他时候每天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就行了,手机我给你买。”

  父母生意有多忙,叶修曾经深有体会,他也知道他离家出走后叶秋会多孤独。

  “天天打电话就不必了吧?QQ上说说话就行了。”

  “不行,那样谁知道是你还是别人?而且你喜欢三更半夜上QQ,一次我看到你凌晨三点还在线。”

  “那你就不怕我凌晨三点打你电话?”叶修认真地问道。

  “你敢!”     

*****

  第二天深夜,叶秋已经洗漱完毕睡到了床上,叶修却坐在电脑桌前严正以待。

  他刚刚先办理了转区,零点一到准时登陆。为了避免玩家太多造成卡机,玩家会被系统分到不同的新手区,因此除了NPC旁,大部分地方还是能走路的,叶修清理掉一片新手任务,转眼就升到了七级,这时候他才打开好友列表,在最上一栏上填上“寒烟柔”三个字,在找到后递交了好友申请。

  申请不到一秒就被答复,两人所在的新手村不远,于是叶修就跑到了唐柔所在的新手区去。

  “刷副本?”唐柔问道。

  现在的叶修重新练起名叫“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号。在稀有材料上,却邪所需要的材料比千机伞少得多,而且现在叶修身体年龄缩水,对返回职业圈并不怎么急着,他副本会刷,BOSS会抢,但至少各大公会不会像上辈子那样被他欺负……大概。

  “现在副本经验还不高,我们主要去刷隐藏BOSS。”

  考虑到叶秋在身后睡觉,叶修没有说话,而是在好友对话框里打上这句话。


2014-07-20 热度(760) 评论(33)
评论(33)
热度(7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