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 第三十七章

全职同人目录

****

  打得不错。

  这对性格较严厉的韩文清而言,已经是非常高的赞美了。

  叶修自然知道这点,如果是对与他相识的那个韩文清,他可能得多说上几句,而现在……

  “谢谢前辈夸奖。”

  从韩文清的言行举止,叶修可以看出他根本不记得他,所以他没多说什么,也没感到气馁。

  第一天的比赛时间最长,第二天由于已经淘汰了近一半的战队,就算中间加上两支队伍的介绍与上一场比赛精彩片段的锦集,时间依旧缩减不少。在当天比赛结束后叶修和王杰希回到酒店,回去后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做当天比赛的比赛分析。

  “意大利队并不强。”王杰希说得比较委婉。

  叶修也没多话,一场比赛后就可能再不相见的对手,他也不想对他们的水平多说什么,就把重点放在了自己和王杰希的配合上:“第一次和我的战斗法师搭档,感觉如何?”

  全明星赛从第三赛季开始,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在叶修第一次退役换用散人前从没有过微草和嘉世分到一组的情况,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微草几人和兴欣分在一起,可那时叶修已经换用散人。所以对王杰希而言,这是他第一次和叶修的战斗法师在正式舞台上成为队友,而不是对手。

  “因为精力手速回到巅峰状态,你比过去更强了。”王杰希说。

  “你这是废话吧?”叶修吐槽道,“我是在问你感想怎么样。”

  “要说感想……和斗神并肩作战,甚至是被斗神护在身后的感觉很不错。”

  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同为法师系职业,相比元素法师和召唤师,魔道学者有近战能力,但还是比不过战斗法师。团队战可能还看不出来,但在2人PK时,这种职业上的不同就明显得多,以至于会产生被保护在身后的错觉。

  这种感觉是王杰希当上队长以来从来都没有过的。

  “你想多了,我是怕你第一个被打死太丢人……谁让你还是我队长呢。”叶修说。

  王杰希却是笑了笑,换了个其他话题:“明天是对蓝雨,你要用什么职业?”

  “明天就是对蓝雨了?”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可是叶修的熟人,黄金一代有个别称叫被他虐大的一代,他对这两位选手可是非常熟悉的,“那就散人吧,也得把君莫笑拉出来遛遛。”

  目前和散人交过手的只有苏沐秋还有黄少天,可只是一场而已,过去很多战队花了十几场的时间去研究君莫笑,真到面对他时依旧有措手不及的感觉。

  到了饭点,两人下去吃饭,结果遇到独自一人进入餐厅的张佳乐,于是这一次微草的二人依旧选择了拼桌。

  服务员送上菜单,张佳乐接过后顺手转交给坐在一边的叶修。叶修很自然的接过,和张佳乐挺熟的他知道对方喜欢吃什么菜,所以这次他也不多问,直接帮对方点了。

  “怎么就你自己?”叶修想起霸图还有一人,“老韩会下来吗?”

  “他说他不饿,现在还在房间里看今天你们队意大利队比赛的回放。”张佳乐说到这里,有些犹豫地看了叶修一眼,“我感觉他好像记起你了。”

  “……如果真的记起我,他就不可能现在留在房间里看回放,而是过来找我了。”叶修的口气很平静,“可能就是觉得有点熟悉吧?毕竟是十年的老对手了。”

  比较感性的张佳乐默默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以示安慰。

  “不用同情。就算他还记得又怎么样,还是打不过我。”叶修对张佳乐微笑,“你也一样。”

  “我好心安慰你,你居然——!!”

  “你的安慰我就心领了,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半年前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了。”

  张佳乐看着在生气,其实他的火气值并不高,他愤愤看了叶修一眼:“真不知道我干嘛要记得你?记得你然后给自己找气受吗?”

  “话不能这么说,我很高兴有你这么个朋友还记得我。”

  这回张佳乐长记性了,他没为此感动,而是闭上嘴巴,用狐疑的目光盯着叶修。

  “我是说真的。”

  叶修无语,他难得抒发次感情,对方不领情就算了,竟然还用这样的眼光盯着自己?

  “他……不仅是队长,还有那么多人都不记得你,你真的不在意吗?”张佳乐在长久的沉默后,问出了和王杰希当时相同的问题。

  张佳乐看着叶修等待着他的回答,而一边同样听到这个问题的王杰希,却没有对此产生好奇。

  因为他早在半年前就知道叶修的答案了。

****

  第二天的比赛,叶修使用君莫笑上场。

  喻文州由于众所周知的手速原因,很少会在个人赛以及擂台赛上场,但这不代表他没有单挑的能力。尤其这还不是单挑,荣耀第一剑客高手黄少天也在场上。

  但这一切未改变比赛的结果,蓝雨的剑与诅咒很强,但是微草的双魔组合更胜一筹。

  双魔组合,这是这轮比赛过后荣耀论坛的某位网友送给王杰希与叶修的新称号。

  不管是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还是叶修那难以预测的散人快打以及变化能闪瞎人眼睛的银武千机伞,都能用如魔似幻来形容。暂且不提用出这种称号的人到底是微草粉还是微草黑,蓝雨粉丝却是先叫开了。

  比赛结束后两队回到舞台上,他们都没有立刻下台,还站在上面简单聊了几句。

  “王杰希你老实交代,这小家伙下手这么黑,是不是你教的?是不是?”黄少天被打得很郁闷,但也无可奈何,被还没摸清套路的散人近身恐怕是他也难以招架,何况是喻文州。

  刚才的比赛里,喻文州想以叶修为突破点。这种战术思维太正常了,就算是叶修自己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如果他站在蓝雨的角度也会这么去做:一个第三赛季出道的两冠队队长,一个是虽然被成为天才但还是刚出道的新人,哪个更好欺负不用说了吧?

  只可惜他不是新人,比在场的任何一人都经验老道。他故意中计,并将计就计地把黄少天交给王杰希,而他自己去接近喻文州,接下来手速不怎么样还要吟唱技能的术士被技能CD极短的散人近身……蓝雨真爱粉看到这幕都不忍心继续去看了,君莫笑去支援王不留行时血量还很多,接下来二打一更是没什么反转。

  “不是我。”王杰希拒绝背这种锅。

  而被提到的当事人叶修在和喻文州说话。

  “你很清楚我的弱点。”

  “这点我想所有人都很清楚吧?”

  蓝雨的队长听到这话一愣,没有生气或尴尬,只是笑了笑:“你挺直白的。刚才你的战术也很不错,我都没有想到呢。”

  “谢谢夸奖。”

  “很精彩的比赛。”喻文州说,他对着叶修伸出手,“期待下次和你的比赛,叶修。”

  叶修笑了笑,回握住对方的手。

  ——如果他们都不记得,那我就用胜利,让他们再次认识我。

  这是那时他对王杰希的回答,也是昨天他对张佳乐的回答。

  

2018-04-08 热度(481) 评论(8)
评论(8)
热度(4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