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叶]队有儿女 第二章

全职同人目录

比起ABO,还是走了科学路线……

****

喻瑾篇→喻文州+叶修=喻瑾(♀)


  07

  桌子上是两份新出炉的亲子鉴定报告。

  不管是和叶修,或者是和喻文州,结果显示他们两个都是女孩血缘上的父亲。  

  “有生之年我竟然能见证了男男生子。”相比其他人的不可置信,唯二女队员之一的楚云秀看上去反而有些兴奋。

  “……这不科学。”不可置信的男队员之一张新杰说。

  不可置信的男队员之二肖时钦摘下眼镜,擦了擦后才重新戴上:“小戴喜欢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竟然能成真……”

  另两位心脏尚且如此,就更别提其他人了。

  “再不科学事实都摆在你们面前,毕竟现在亲子鉴定结果出错率几乎为零。”叶修淡定地把张新杰昨天的话送了回去。

  都疑似骨科过了,跟后辈搞个基算啥。

  昨天来的叶离的另一个父亲叶秋不在这里,叶修是她唯一的爸爸,对不知道叶修还有个弟弟的其他人的冲击其实没那么大。

  但是现在,这个女孩的双亲的的确确就在这里,还是其他人熟悉的两位男性队友。

  “你叫什么?”叶修问道。

  “喻瑾。”

  她看上去很年轻。皮肤白净,五官清秀,一头乌黑的长发梳得整整齐齐,如果说叶离给他们的感觉是个普通女孩,这个女孩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一位教养良好的大家闺秀。

 

  08

  “你真是他女儿?”孙翔坐得离她比较近,打量了一下她和叶修的相貌,“一点都不像。”

  和叶离几乎和叶修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不同,喻瑾在相貌上和他其实没多少相似的地方。

  喻文州之前没出声,因为他一直在观察这个名叫喻瑾的姑娘,听孙翔这么说,他给出自己观察后的结论:“比起前辈,她更像我一点。”

  的确如此,喻瑾的确和喻文州更像,不仅在于容貌,更多的还在气质上。  

  “跟队长你在青训营时的样子差不多,就是更女性化一些,毕竟她是个女孩子。”见过喻文州少年时期的黄少天很有发言权,“昨天的叶离有多像老叶,她就有多像你。”

  如果抛开年龄问题,都能用“一看就是亲生的”来形容。

  叶修目前为止都没发现她与自己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对她暂时没有和昨天叶离那样亲近:“你是几年后出生的?有没有身份证之类的证件?”

  “我出生于第三届世邀赛后。”喻瑾回答,她从背包里拿出钱包,又从钱包里拿出自己的证件递给叶修:“有位长辈教导过我,像身份证这样的重要证件不可以随便乱放,免得被人拿走盗用了名字身份。不过如果是爸爸你的话,那不要紧。”

  “……”

  叶修接过来看了眼出生日期,然后还了回去。


  09

  “你会玩荣耀吗?”王杰希问道。

  “会一点,我平时会玩网游,但是没想过成为职业选手。”喻瑾回答,“我对游戏不像父亲和爸爸那么热衷。”

  “按时间你现在都还没出生呢,十几年后荣耀还没关服吗?”黄少天问。

  “没有,我来到这里的前一天还开放了新区。”

  “王杰希你关心这个做什么?”

  可能是气质问题,昨天的叶离一看就是会打游戏的,而喻瑾却不像,至少看上去不像。

  “我只是好奇你们两个的孩子如果打荣耀会怎么样。”王杰希说,“我想大家都很好奇。”

  叶离会打荣耀,而且她的战法完全就是叶修的翻版,就算是一个不经意的细节都非常相似。

  那么喻瑾会怎么样?叶修和喻文州,国家队的领队与队长,联盟里两位战术大师……他们的孩子如果也打荣耀,会是什么样子?

  叶修也这点也很有兴趣:“要来试试吗?不PK,就在网游里看看。”

  “好。”喻瑾点点头,“给我张账号卡吧。”

  “不PK怎么看她打得怎么样?”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荣耀里重要的可不仅仅是操作。”联盟为此次集训提供了不少账号卡,各个职业都有,叶修从口袋里翻出几张交给她:“战术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力,我说的没错吧,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问喻瑾道:“你用什么职业?”

  “术士。”她说。


  10  

  世邀赛即将开始,在此之前各队大神将在B市进行一次集训。蓝雨去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尤其喻文州还是国家队的队长,这让蓝雨粉丝感到非常自豪,铁杆粉许博远最近走起路来都轻快不少。

  虽然大神们即将出征,但网游里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比如抢野图BOSS依然那般激烈。

  少了某个大神在里面搅风搅雨,大号蓝桥春雪小号蓝河的许博远觉得神之领域的天空是那么的蓝,跟山脉一样让人攀不过去也绕不过去的君莫笑相比,其他人的阻拦就算会给他们造成干扰,但也远远没到让人想吐血的程度。

  然后,他发现他错了。

  “兴欣的人来了!!!!”

  “我靠他们是从哪个角落旮旯里蹦出来的!盯兴欣的人呢居然一个都没发现吗?!”

  “那个术士指挥太狡猾了!!”  

  “术士?”许博远一怔,“是魏琛前辈吗?”

  虽然魏琛是兴欣的人并且已经退役,但是以他和蓝雨的渊源,他这么喊他一点都不为过。

  在说话间,兴欣公会的玩家们已经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出现的位置和时机都让人措手不及,眨眼间就和蓝溪阁的人撞在了一起,场面变得非常混乱。

  在这片混乱里,一名术士的表现非常抢眼,就算身处混乱中心,但他的走位依旧不紧不慢,以他所处的位置以及周围兴欣玩家对他的保护来看,这应该就是此时兴欣的指挥。

  一种不好的感觉油然而生,就在许博远想要对此作出应对时,一条好友上线的系统提示更是让他心头一跳。

  “你不是在集训吗?!怎么跑到网游来了?”

  “我是领队,又不用上场。”叶修回复,“再说了,谁规定集训就不能上网游了?” 

  许博远强忍着掀掉键盘的冲动:“那个术士是谁?魏琛前辈吗?”

  “不是他。”叶修否定,“这个可是姓喻来着,你觉得会是谁?”

  喻不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姓氏,而国家队以及蓝雨战队正好有一位许博远无比熟悉的喻姓选手。

  “别开玩笑了,喻队怎么会帮着兴欣抢蓝雨的BOSS?!”

  “呵呵。”叶修笑了,“好好观察一下这个术士的指挥风格,是不是很眼熟?”

  就算心里在叫嚣着不可能,许博远还是控制不住地去观察起对方的指挥……不紧不慢手速不快的指挥,对时机那种恰到好处的把握,看似失误其实却是陷阱的布置,蓝溪阁一点微小的失误被抓住后不断扩大,最终兴欣的人成功抢走了BOSS的仇恨值。 

  引导错误,捕捉机会,毫无疑问这是喻文州的指挥风格。

  许博远眼前一黑。  

  这一天,蓝溪阁成员许博远再一次回想起了,那种被战术大师支配的恐惧感。

  

  11

  “前辈,你这么做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见喻瑾操作着术士指挥兴欣公会从蓝溪阁手里抢走BOSS,喻文州看上去好像一点都不生气。

  “一个55级的,蓝溪阁至于这么小气?”叶修说,“不过她的指挥风格的确更像你,我看蓝溪阁的人看到这术士的指挥都要怀疑人生了。”

  “这是你刻意引导出来的。”喻文州说。

  “我没说过是你吗?是他自己乱想的。”叶修用“我很无辜”的表情看着他。

  “用术士,姓喻,范围这么小,谁都会往喻队身上猜吧?”苏沐橙作为兴欣新任队长对抢了蓝溪阁BOSS一事只有喜闻乐见。

  “其实我觉得手速也是个问题。”叶修说,“像你哪里不好,偏偏连手残都像。”

  喻瑾操作术士进行指挥时手速不快,从头到尾都是不快不慢维持在一个非常平稳的速度。

  听到这个,刚退出游戏的喻瑾不赞同了:“爸爸,我不手残。”

  她起身将账号卡还给叶修,环视一下周围的国家队成员。

  “这里有钢琴吗?”

  

  12

  叶修曾经对喻文州说过:“你要也有了这样的手速,我们还有的混吗?”

  可见叶修对他除手速以外的其他各方面都非常看好。

  喻瑾从长相、气质以及荣耀指挥风格上,比起叶修都更像喻文州,但她身上也有叶修的痕迹,用更简单点的话来说:她就像一个有着超快手速、不存在任何短板的喻文州,她的身上结合了他们二人的优点。  

  听完一曲野蜂飞舞,叶修点了点头:“毕竟有我的基因在,怎么会是手残。”

  方锐一脸WTF的看着他:“领队大人你刚才是怎么说的?难道这么会儿时间你就忘了?”

  “48秒,稳定900的APM……非常惊人的速度。”喻文州看了眼数据统计。

  “所以她还真是喻文州和叶修的女儿?”孙翔终于缓过神来,“两个男人居然能有孩子?”

  “他反射弧也太长了吧。”楚云秀对苏沐橙小声吐槽道。

  “那、那……”孙翔磕磕绊绊地说:“她是哪个人生的?喻文州还是……叶修?”

  冷场。

  可怕的冷场。

  “……我错了。”楚云秀一脸沉痛,“孙翔居然是我们中唯一发现这个重要问题的人。”

  “不对。”苏沐橙否定,“他不是唯一想到的,但他是唯一敢这么直白问出来的。”

  所有人看向喻文州和叶修。

  而他们两个把目光投向了仍然坐在钢琴前的喻瑾身上。

  喻瑾抬起头,对他们露出一个笑容。

  “我姓喻。”她这么说。

  

  13

  “您不去安慰爸爸吗?他好像被自己生孩子这件事打击得不轻。”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他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击到的人。”

  “何况……”他看着喻瑾,“你只是说了你姓喻而已,没说到底是我们哪个人生的。”

  “果然瞒不过你们吗?”

  “男人是无法孕育孩子的。你自未来世界,但在这短短的二十年不到的时间,是不足以让男性进化出这个功能。”

  对着这个和自己容貌格外相似的女孩,喻文州很温和,就算他们实际年龄差不大,可他此时的口气的的确确像是在和自己的女儿说话一样。

  “你的来历很不科学,但对于你的出生,我更倾向于科学的猜测。你是……”

  “我是人造子宫里出生的孩子。”喻瑾说。

  “果然。”这的确如喻文州所想的那样,在几年前就有人造子宫孕育出其他胎生动物的例子,以现在科学发展的速度,若干年后可以孕育出人类也不是那么不可想象的。

  “我出生那年,体外配子生成技术正式投入使用,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可以提取干细胞分化出精子与卵子,人可以独自繁衍后代,同性恋人也能拥有有着双方血缘的孩子。也是在那一年,国内终于允许同性结婚。”

  “……很辛苦吧?”

  “是啊,就算人的观念渐渐开放,但总还是有那么一批人无法接受。我是第一批结合双方血缘的同性恋者的孩子,同时第一批诞生于人造子宫的孩子,相比大多数人,我是个异类。”说起这些有些沉痛的话题,喻瑾的声音却非常平静,“但有你们在,我很幸福。”  

  “你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作为你们的女儿,我很高兴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14

  集训的第三天,叶修和喻文州在会议室门口相遇。

  “喻瑾回去了?”

  “嗯。”喻文州回忆起那女孩昨天所说的话,对叶修笑了笑,“一个很好的女孩。”

  “总觉得你有点怪怪的。”

  叶修伸手去开会议室的门,但还未拧开把手,另一只手从旁边伸了过来,盖在他的手上。

  “文州?”

  “前辈,能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

  “你这是怎么了?就因为出现了我和你的女儿,你就突然要对我展开追求?”

  “我一直喜欢你,只是同时也一直在……犹豫着。”他说,“这个社会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包容,首先我无法肯定你是否也喜欢男人,如果不是,这样贸然追求你,恐怕连最基本的朋友和前后辈关系都无法维持了。”

  “……你先放手。”被一个人这样握着手,叶修也有些不好意思,“我们进去再……”

  然而,就在两人站在门口僵持不下时,门哗啦一下从里面被打开了。

  “老叶你在门口吧?我都听到你的声音了,你知道吗我刚才也接到了冯主席的电话,他说一个小时后要把我跟你的孩子给送过来……”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和叶修两人。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2018-03-22 热度(235) 评论(18)
评论(18)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