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国外的大神 第二章(重写)

全职同人目录

原创人物以后会列个总表

父亲:叶明浩    叔叔:叶明瀚

****

  秋木苏:你要回国了?

    

  这条消息是半个月前,看时间应该是记者招待会后就发来的。

  叶修早在季后赛之前就决定回国,但那时战队正忙着准备比赛,他根本没有向国内的朋友们透漏他要回来的消息。等到夺冠,战队宣布他的决定,那段时间他甚至比总决赛前更加忙碌,作为副队长与战术指挥的他可不像普通队员那样说走就能走的,得交代完很多事情才能放心离开,所以完全错过了苏沐秋发来的消息。

  此时秋木苏的头像是灰的,叶修有他的隐身可见,可见此时苏沐秋没有上线。

  叶修想了想,给对方发去消息。


  一叶之秋:刚回来,现在人在B市。

  一叶之秋:有空来见个面吧,我跟你还没线下见过。


  说来也奇怪,叶修目前认识的五个国内的职业选手,反而是最早认识的苏沐秋和韩文清这两个还没在现实里见过面,其他人或在国内或在国外都至少见过一次。

  叶修发完消息等了一会儿,秋木苏还未上线,他自己先到家了。

  他打开车门下车,抬头看着熟悉中又带着点陌生的家门。一边的叶秋也下来了,他走到叶修身边,见他这幅样子,开口安慰道:“你怕什么,最多挨顿打,小时候都熬的过来,何况现在?”

  “那时候能熬过来就不会想着离家出走了。”叶修摸了摸口袋掏出烟盒,掏出一根塞到嘴里,一边点火一边有些含糊不清地说,“不过国内有点挺好,没人再成天到晚管着我抽烟了。”

  “叶修你当我死的是吧。”叶秋在旁边皮笑肉不笑地说。

  “哦,你啊?”叶修看了他一眼,“你自己烟瘾也挺大的吧,还好意思说我?”

  “我上大学那会儿就戒了。”叶家长子看着弟弟有些头痛,“我记得你第五赛季开始不也开始戒烟了吗?怎么又开始了?”

  “谁说我戒了?那时是没办法,要哄着队里一个超龄熊孩子戒酒,酒比烟对选手危害大多了。我那时已经是副队长,得以身作则,只好暂时放下了。”

  提到相处几年并一切获得冠军的队友,叶修露出了笑容,但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毕竟他已经离开了那里。

  叶秋看着叶修抽烟,觉得很心塞,他发现在自家弟弟面前,所谓哥哥的尊严都是浮云。小时候还肯听话,谁知越大越不把他当回事,这大概就是弟弟跟妹妹的差别?

   心塞的叶秋默数自家亲属,他管不了,叔叔懒得管,老妈不舍得管,老爸……

  “别想着拿老头子来压我。”好歹兄弟多年,默契还是有的,见叶秋站那里不说话,叶修多少猜得到对方心里的小九九,“家里烟瘾他最大,被妈说过多少年了也没戒掉。”

  “得了,那咱们进去吧,我可不想继续站在这里晒太阳。”

  “等我这根抽完。”

  “那我先进去了。”

  见叶秋离开,叶修站在原地默默地抽烟。

  在比赛场上他没有怕过谁,无论是独自拖着队伍迈入总决赛,还是以绝对的劣势对上被誉为“荣耀之王”的欧洲荣耀第一人,他从未想过后退,想过直接放弃。

  以亚裔的身份在欧洲竞技赛场收获荣誉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面对再强大的对手他都这样一路走了下来,可赛场上近乎无敌,赛场下的他在回到自己的家时却有些迟疑了。

  抽完最后一口,叶修找地方扔掉烟头,然后才回到家门口。

  有些迟疑,却不代表会退缩,他终于还是迈开步子向前走去,进入阔别数年的家。

  一进门,果然是三堂会审,呈品字摆放的三个沙发上各坐一人,中间那张果然坐着叶修最不想面对的亲爸。叶秋坐在左侧,正好面对着大门,见他过来还使了个眼色,但叫叶修比较吃惊的就是背对着他、也就是坐在叶秋对面的最后一人了。

  “哟,回来啦。”

  坐在那里的不是叶家兄弟的母亲,而是照顾两人多年的叔叔,叶明瀚。或许是听到声音,他回过头来冲侄子摆了摆手,行为举止间并没有什么长辈的架子。

  “你不是出差吗?”

  在叶秋回国后与叶修回国前的一个月里,叶明瀚以出差为由也走了,但并没说他去了哪里。

  “咦?难道是我忘记告诉你,我这次的出差地是B市了?不过也没事儿,你看你现在知道了。”没什么责任心的叔叔说。

  叶修看向叶秋,后者差点蹦起来:“别看我,我也是刚进门才看到他的,不是故意瞒着你。”

  毕竟在一起生活过,对于自家叔叔是个什么性格,叶修理解。他没有看自家老头,而是走到叶明瀚身边说:“小叔你给我让个座呗?你跟你哥坐中间,我和我哥两个正好一左一右。”

  叶修在很多时候还是会叫叶秋为哥的,尤其是在长辈在的时候。

  “没大没小的,怎么和长辈说话的?”两人的父亲叶明浩瞪了他一眼。

  “一天到晚就知道瞪儿子,要不是这些年你把他俩送我这来,早就瞪成乌鸡眼了吧?”叶明瀚毫不客气地说,说完就站起身,还不忘揉了把叶修的头发,“侄子乖啊,叔叔来帮你了。”

  叶修坐下,看了看对面的叶秋,又看了看旁边的老爸和叔叔,没有选择先开口。他知道有叔叔在的时候,他家老头子开火绝对不会先朝着他或是叶秋,正所谓长兄如父,对传统而古板的叶明浩而言,儿子要管,同辈但差着岁数的弟弟,那也是要管的!  

  “你就知道宠着他。”

  果然不出叶修预料,他老爸开口第一句话说的是叔叔。

  “宠他怎么了,我哥的孩子,我的亲侄子,不宠他我宠谁去?”与亲哥端坐一边不同,叶明瀚懒散地靠在一边,“我说你对他们两个就是太严厉了,至于把两个都逼得想离家出走吗?别让他俩长太歪就是了,没必要一举一动都得严格按照你和我嫂子的规划来,还当自己在军队啊?”

  敢这么跟他家老头子讲话的也只是叔叔一个罢了,叶修与叶秋对视一眼,双双沉默。

  “我当时就是太放纵你,你才长成这副样子的。”

  “我觉得我这样挺好。”叶明瀚看了看他,“还有你别说你放纵我啊,你真放纵,我也不会在十来岁时就想着跑了,跟这两个小子一样。”

  叶明浩都懒得理他,终于看向了两个儿子,目光落在叶修身上:“你是怎么回事?”

  “就……那么回事吧。”叶修不是他叔,可不敢像他那么说话,“我不是读书的料子,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像老哥那样能考上名校,还不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喜欢的事情就是打游戏?”

  叶修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叶明浩哼了一声。

  这个问题在好几年前,叶修刚打算成为职业选手进训练营时他就已经问过了。那会儿第一赛季刚结束,叶修还是个刚满十六岁的未成年,那时才叫狂风暴雨雷霆震怒——如果不是当时条件不允许,叶修都要以为他爸要打飞的过来揍他了,或者叫他飞回去挨顿揍。

  “那现在呢,你还想继续?”

  “当然,我还没想过要退役。”叶修说。

  叶明瀚这时候插嘴道:“打游戏也没什么,电子竞技在很久之前就是中国认可的竞技项目,奥运会也要把它纳入比赛项目了。收入问题你也别担心,除非你把他养成了爱好烧钱的纨绔子弟,否则薪水够他自己下辈子养活自己了……再说了,不是你自己看到欧美联赛,觉得将来荣耀有举办国际赛季的可能性,才叫你儿子回国的吗?”

  叶明瀚并没有移民英国,他拿的是英国永久居留权。他知道他哥担心的是什么,大概就是怕他再阻拦儿子就真要跑路了,叶修当年十二岁就敢叫哥哥带着一起离家出走,现在成年了会不会做在他眼里更出格的事情?

  叶明浩看了叶修一眼:“你自己跟你叔解释。”

  “当时我爸是问我会不会为了打荣耀彻底摆脱家庭,甚至将来哪天代表英国参赛,毕竟我是在那里出道的。”叶修向叶明瀚解释道,“这个不至于,到那种程度太夸张了……是我自己要回来,我爸没逼我。”

  听到这个,叶明瀚愣了愣:“你和你队友闹矛盾了?俱乐部不打算和你续约?”

  “没有那回事……这个解释起来有些麻烦,总之回国是我自己做的决定。”叶修显然不想解释太多,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2018-06-05 热度(307) 评论(5)
评论(5)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