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因修粮食]兄弟

修改错字……

*****

  在阿修罗还没出生时,因陀罗作为他父亲的独子,卯之女神辉夜唯一的孙子,他的身上罩着无数的光环。

  很多人认为他生来骄傲,事实就是如此,他有那个资本。  

  来自异世界的大筒木一族是一个大家族,因此即使有着同一个姓氏,家族内部也有身份高低之分,而因陀罗无疑是身份最高贵的那一拨。

  与他同龄或年纪相仿的孩子不少,可他们大多得对他喊上一声“大人”,平日里遇见了甚至会尽可能地避开,这样的身份悬殊之下,他与他们自然也不会成为什么朋友。

  见因陀罗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不怎么与他人接触,他的父亲有些担心。

  “因陀罗,你怎么不去交朋友呢?”羽衣揉着自己儿子的头发问道。

  “他们总拿尊称称呼我,他们与我不是对等的存在。”

  “但一个人可是很孤独的。”

  “……我没感到寂寞。”  

  见自己儿子眼神游移,羽衣就知道他未必说了实话,他不免感到有些头疼:这有些别扭的个性到底是像谁?自己可是向来有话直说的啊?

  “那你想要个弟弟或妹妹吗?”羽衣又问。

  因陀罗一开始没说话,他看着自己的父亲,表情有些奇怪。

  “父亲……”他犹豫着,“你要生个弟弟来管我吗?”

  “管、管你?”羽衣被他的话给噎到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说这种话,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

  “是啊,父亲不就是总是被羽村叔叔管着吗?奶奶都说过,她的话都未必比叔叔的对你管用。”

  羽衣和羽村是一对双生子,但两人分别继承到了源自母亲的不同力量,不过他们差别最大的地方还是在于他们的性格。他们站在一起时,十个不知情的人会有九个说板着脸表情严肃的羽村才是其中的哥哥。

  “因陀罗啊……”羽衣弯下腰,表情有些哭笑不得:“弟弟不是管哥哥的,我和羽村是特殊情况,有点年龄差的兄弟不会这样。”

  “那有点年龄差的兄弟是怎么样的?”

  “你能看着他长大,从小小的婴儿开始,开始翻身,学会爬和走路,渐渐可以开口说话……从他的身上,你能见到自己的成长过程,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你能体会到作为一个哥哥的快乐。”

  因陀罗在力量上飞速长进,可在其他方面,他也是一个懵懂的孩子。

  从父亲的话语里,他得出这样的信息:弟弟的出生,可以给他带来快乐……

  有了弟弟,他就不会孤独了。

*****

  阿修罗出生的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辉夜被羽衣和羽村联手封印,随后羽村为看守外道魔像,带着大筒木一族的大部分族人去了月球定居。

  因陀罗和辉夜感情不深,并没有感到多少伤心,只是有些难过以后见不到叔叔。

  不过,那份难过很快就被阿修罗的出生给冲淡了。

  襁褓里的婴儿闭着眼睛睡得香甜,因陀罗从父亲手里接过自己的弟弟。他从未见过刚出生的孩子,他将手指往他的脸上轻轻戳下去,孩子柔嫩的脸蛋立刻凹出一个小坑,他收回手,弟弟的脸颊又恢复了刚才的平滑。

  软软的,小小的,没有一点力量,是他所见过的最脆弱的生命。

  这就是他的弟弟吗?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像是溪流缓缓淌过土地,以温柔的速度渗入蔓延,一点一点渗透进心底深处,滋润着干涸已久的心房。

  表情是最好的心情写照,见长子露出笑容,羽衣放下了心。

  “因陀罗,你是哥哥,得好好照顾弟弟。”他温和地关照道。

  “嗯,我会的。”

  阿修罗是他的弟弟,流着和他一样的血,不像父亲一样高高在上,也不像其他族人一样低他一等,得称呼他为大人。

  他会他叫为哥哥,他能体会到仅作为一名兄长的快乐。

  他是唯一的、完全的、和他处在同一个高度的对等存在。

  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 

*****

  日子一天天过去,因陀罗正如当初羽衣所说的那样,见证了阿修罗的成长过程。

  他看着阿修罗从他可以单手抱在怀里的婴儿,长成一天到晚跟在他身后跑的孩子,再成为体型与他相仿的少年,他的每一点成长因陀罗都看在眼里。

  见弟弟已经长那么大了,他心里多少有几分自豪。

  只是就像阿修罗在成长一样,因陀罗也在变化着,在他力量变强的同时,他早已经学会不轻易流露自己的真实情绪。对父亲是如此,对弟弟也是。  

  从七岁起,阿修罗就与因陀罗一起随羽衣修炼。和因陀罗不同,阿修罗并没有继承到羽衣的精神力量,因此他只能专注于身体能量的锻炼。

  因陀罗不止一次在暗中看过自己弟弟的私下训练,他看着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在他看来是无用功的努力,然后因为体力不支,躺在地上气喘吁吁,过一会儿却又折腾着爬起来,将之前的训练继续下去。

  他知道阿修罗天赋不好,只能靠努力去弥补。

  有一次,因陀罗见阿修罗躺下去许久都没有起来,就悄声走近,这才发现他睡着了。

  “阿修罗?”

  他叫着他的名字,手却摸向他的额带,挑开伸进去,很轻地按了按某块凸起来的皮肤。

  “……”

  被按着身上唯一一处伤疤的阿修罗毫无反应,因陀罗收回手,他瞥见了他眼底淡淡的青黑,身侧的双手内侧摩擦得通红,虎口处还有淤血,不免有些难受。

  他听父亲说过,他和叔叔是双生子,一个疼了,另一个也逃不掉。

  而现在,看到弟弟身上的伤痕,他好像自己也受到伤害一样,觉得十分心疼。

  因陀罗把阿修罗背在身后,确定他的姿势不会掉下去后,才往家走去。

  半路上,阿修罗忽然醒了,他对自己在因陀罗背上感到十分惊讶。

  “哥,你怎么背着我?”

  “我意外路过时看到你睡着了。”因陀罗头也不回,他不想阿修罗发现自己很在意他,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真是个大白痴,躺在那种地方都能睡觉……”

  话未说话,因陀罗忽然感到背上一轻。

  他一怔,转身看去,只见阿修罗站在他的身后,表情倔强地看着他。

  两人都看着对方,时间就好像静止了一样,那种微妙的气氛压得因陀罗心口有些难受。

  “……阿修罗?”

  他轻声喊道,也不管对面的弟弟是否听得到这一声叫唤。

  “别看不起我了,哥哥,我绝对……绝对会超越你的!”     

  超越我……

  听到这个的因陀罗皱起了眉。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话了。

  但是这可能吗?他天赋那么差,即使这样努力,也完全跟不上自己的脚步。

  “别闹了。”他说道,直接回头朝家的方向走去,“快和我回家,晚了父亲会担心的。”  

  “哥哥!”

  因陀罗听到阿修罗在他的身后喊叫,就像是小兽在低吼一样,可他没有回头。

  理所当然的,他也没听到阿修罗追上他的脚步声。

  回到家的因陀罗,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阿修罗回来,在他思忖着他是不是跑去哪里时,羽衣过来问他阿修罗的去处。

  “你和他吵架了?”

  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当然因陀罗没告诉他自己看弟弟修行——羽衣这么问道。

  “那不算是吵架吧,只是他单方面在胡闹。”

  因陀罗斜靠在走廊外的石柱上,皎洁透明的月光穿过乌云,落在他白色的衣袍上,也在他面前铺了一地的银霜。从袖内伸出的手指苍白修长,他端起茶杯不紧不慢轻啜一口,等了一会儿都没听到父亲开口,回头看去时,却见羽衣在看着他。

  “只是单方面?”

  “……”

  因陀罗不语。

  说实话,他真的不以为自己错了。

  阿修罗是弟弟,他为什么要超越自己这个哥哥?

  一直跟在自己的身后难道不好吗?只要他还在他身后一天,他就会…… 

  他就会保护他。

*****   

  深夜的树林只能隐隐透进几缕月光,被树杈枝叶切割得支离破碎,零散碎片落到地上,只剩一地凄凉。

  阿修罗躺在之前自己修行的地方,看着顶上的树杈,想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在他刚开始会说话时,第一个叫的是哥哥。

  童年的记忆大多已经模糊了,可是因陀罗抱着自己的样子还记得,他半夜起来给自己盖被子哄自己睡觉的样子还记得,他在遇到危险时挡在自己面前的样子更是清晰到无法忘记。

  “你是我弟弟,我会保护你的。”

  他一直记得因陀罗说这话时的表情,以及把手按在自己头发轻轻揉弄的感觉。

  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哥哥,可是从什么时候起,他变了?  

  白痴。吊车尾。

  别人嘲笑他时的称呼,可他的哥哥却也那么叫他。  

  发现哥哥再次背着自己时的喜悦,转瞬就让他的心沉到他自己也捞不到的地方。  

  阿修罗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回去了,这不是骨气不骨气的问题,他说要超越哥哥,可他没说过不回家。

  刚到家,阿修罗看到一抹黑影从屋檐上落下消失不见,由于速度太快,他根本来不及看清。

  他在门口见到了父亲,为自己的晚归道歉后,他回了自己的房间。

  半路上他路过因陀罗的卧室,里面黑漆漆的,卧室的主人没有点灯。

  他已经睡了吧,看来自己真的回来得太晚了。

  阿修罗这么想着,脚步不停地朝前走去,他转过拐角,恰好错过了门被从里拉开的那一瞬间。   

  两人本来还算和睦的兄弟关系,从那一天起开始变化。

  因陀罗变本加厉地喊阿修罗吊车尾,对他本来还算和颜悦色的脸,像是铺上一层冰霜似的显得越发冷漠,猩红色的眸子里晃动着嘲讽,最初的温和早已消失无踪。  

  阿修罗在那片森林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无味的训练。

  我会超越他的。他对自己说。

  额角的汗珠沿着下巴滴落,阿修罗喘着气,他取下已经被打湿的额带,额头的伤疤隐隐作痛。他抬起胳膊在袖子上蹭掉汗水,咬牙继续坚持下去。

  我一定得超越他。

  在漫长的成长与变强的道路上,除了父亲和哥哥,他还认识了很多人。那些人与他并无血缘,甚至只是萍水相逢,但都是十分和善的存在。在与他们的接触里,他找到了变强的理由。

  他想保护他们,并守护他们所存在的地方。

  与此同时,他也认定:为了超越谁而变强毫无意义。

   “阿修罗。”

  听到有人喊自己,阿修罗回过头去。叫住他的那人背光而立,站在略高于地面的斜坡上,一头乌黑的长发上投映出夕阳的红光,即使在阴影里,那双猩红的眸子依旧闪动着逼人的光芒,比火焰的色彩更加夺目,令人不敢直视。

  即使看不清对方的脸,凭借声音和衣着打扮,阿修罗也认出了他。

   “……哥哥?”  

  阿修罗已经忘了自己有多久没见到因陀罗了。

  三年?五年?在他成年离家开始游历时,比他年长几岁的因陀罗都已经离开好久了。

  现在的哥哥依旧比他略高一些,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他的样子几乎与当时离家时一样,唯一不同的或许就是他的力量更强了。

  “看来你过得不错。”

  因陀罗双手收拢在袖子里,他注视着远方隐约可见的村落,表情晦涩不明。

  分离几年,本就不懂因陀罗心思的阿修罗更加不懂自己的哥哥在想什么了,从那张面瘫脸上他根本看不出他的喜怒。

   “但你还记得离家时,父亲对你说过什么吗?”

   “你是说……找到变强的意义?还有使和平降临的方法?”

   “没错。”

  因陀罗终于看向阿修罗。

   “但生活在那种地方,你找得到吗?”

  阿修罗内心疑惑,他是不是误会自己在偷懒?

  于是他解释道:“我当然找得到,即使那里很平静,我也没有放松训练,相反,和同伴与朋友们在一起时,我能为他们付出更大的努力,因为我想保护他们。”

  这句话是阿修罗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可偏偏不知触到了因陀罗的哪根神经,他的表情终于变了。  

   “同伴?朋友?”

   “你居然自降自己的身份和那些人在一起,还把他们视为朋友和同伴?!”

   “没有什么放低身份……我和他们本就是一样的人啊。”

  阿修罗一头雾水,不知自己哪里惹他生气了。

  “我们的父亲被尊为‘六道仙人’,我们拥有他们所没有的血统和力量——这样的前提下,你居然认为自己和他们一样?你敢说在最初的时候他们没有畏惧过你?”

  “这个……怕是有些怕,不过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们也接受了我。”

  阿修罗不喜欢去计较什么,在他看来人也没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即使别人比他弱小,他也能将对方视为与自己平等的存在。

  因陀罗不语,阿修罗有些无措地看着他的面色,知道他根本就没消气。

  “当初是你说要超越我的……难道你都忘了?”  

  “这个……并不矛盾吧?而且现在我发现,为了超越变强是毫无意义的。现在的我只为保护重要的人耳边强,而不是为了超越你。” 

  再次长久的沉默,在阿修罗想自己先开口时,却见因陀罗转身拂袖而去。

  在走出一段距离后,却又蓦然回头——

   “这次我来其实是想告诉你……父亲快去世了。”

   “什么?!”

   阿修罗以为自己听错了,自己的父亲怎么可能那么早就……

   “他取出了自己身体里的十尾,把它分成了九份,这剥夺了他太多的生命力。”

  “他让我找到你,和你一起回去,然后在我们两个中,他会选择其中一个为忍宗的继承者。”

  不是你吗?

  阿修罗很想这么问,话到嘴边却又生生止住。

  在游历时,他也见过不少大家族里的长辈死后的继承问题,大部分都是长子直接继承一切,次子和其他孩子各自分家,独立出去。

  可他们的父亲却不这样,他要从他们两个里进行挑选。

  难道……哥哥是因为这个才生气吗?

*****

  因陀罗很少做梦,可他所做的每个梦,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而这次,他梦到了阿修罗很小的时候的一件事。

  那是阿修罗三岁时的意外,他缠着因陀罗要和他一起练刀,那天羽衣恰好不在,没人拉开弟弟的因陀罗被缠得很无奈,就只好答应了。  

  结果就是那一次,在继承了仙人之体的阿修罗身上,留下了唯一一道伤疤。 

  伤在额头,当时因陀罗丢下演示用的树枝,立刻去看摔倒在地的弟弟。

  “你怎么样?你没事吧?!”

  因为是树枝留下的,所以不是一个细状刀痕,而是一个圆圆的小窟窿,还在往外汩汩地冒血,没一会儿血就淌到了阿修罗的下巴。

  阿修罗似乎都还没反应过来,不过见因陀罗那么紧张,他自己站了起来。

   “我没事,哥哥,不疼别担心……”

  他的笑里还透着几分傻气,话都没说话,身体就倒了下去。

  因陀罗想伸手去扶他,眼前的画面却倏然骤变。

  年幼的阿修罗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熟悉到都有些厌恶的天花板,身上隐隐透着血味,他试着起身,发现身上缠绕着绷带。

  他想起来了,这是他父亲葬礼的第七天,也是他竞争忍宗失败后的第十天。     

  在父亲的葬礼后,他不甘心于他的选择,所以向忍宗的继承者、他的弟弟发起了挑战,然后……

  他输了。

  因陀罗坐起身,不知是不是因为扯到了伤口,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在隐隐作痛。

  他没有去回忆那场战斗,反而因为梦想起了小时候的阿修罗,那时弟弟虽然粘人,却是最可爱的,全心全意依赖他,他叫他做什么他就去做什么。

  而现在,他年纪越大,他这个做哥哥都已经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了。

  他还记得自己去找阿修罗回家时所听到的那些话,知道他和那些普通人接触,还把他们当朋友当同伴时,他心中的愤怒难以言喻。

  因为生来就高人一等,他从出生起就是自己一个人,直到弟弟出生才不那么孤独。

  他的身边只有他,能和他对等的也只有他……可他偏偏还要抽身离开。

  门在这时被人从外头拉开,因陀罗的思绪被打断,他转头朝那看去。

  站在门口的是阿修罗。

  见因陀罗看他,他的表情有些尴尬和不自在:“你醒了?”

  “见我醒了,你很不高兴吗?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趁着我昏睡时杀了我?不,在昨天我输了时你就可以杀了我的。”

  因陀罗觉得内心的痛苦和压抑几乎膨胀得要炸开,他想要发泄出来。

  作为长子,他没被父亲认可;作为哥哥,他甚至打不过弟弟。

  他的尊严和骄傲都被践踏得彻底……他为什么还要活着?

  “我不是这样的人!”  

  因陀罗知道他不是,阿修罗是怎么样的人,他最清楚不过。

  平时温和又容易心软,在没触及到他的底线时他根本不会生气……不,应该说他的底线根本就不是自己,而都在别人身上,所以只面对面朝他发火时,他不会去回击些什么。

   “你不该让我活着的,阿修罗。”

  他强撑着起身走到他面前,凝视着他的眼睛,字字句句都带着无法被抑制的仇恨:

   “只要我还活着一天,我就会尽一切的力量来伤害你……还有那些被你珍视的人。我要毁掉一切你在意的人和物,如果那样能让你痛苦!”

   “真有那一天,我会阻止你。”

  和因陀罗比,阿修罗的态度平静得过分,就像在陈述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实。

   “几百次,几千次,我都会阻止你。”

  因陀罗对此嗤之以鼻,在伤好后,他直接离开了这里。

  在做好足够的准备前,他是不会回来的。

  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曾经和叔叔一起也在这片大陆上游历过,所以他根据他们留下的游记,顺着他们曾经走过的道路,一路朝前走去。

  即使他前方的道路早已陷入一片黑暗。

  终于,在找到奶奶初来这个世界时所降临的地方后,因陀罗发现了一块石碑。

  石碑只有一半,后一半被一个古老的独属于大筒木一族的封印术所遮盖着,他解开了封印,可出现在那里的不仅是碑文的后半段,还有一个似人非人的怪物从石碑里冒了出来。

   “你是什么东西?”

   “我啊……是被羽衣封印的属于某个人的意识体。”

  那个黑色的物质这么说:“你可以叫我‘黑绝’。”  

*****

  在新的忍宗出现后,原本开始动乱的局势再次安定下来。

  阿修罗和他父亲过去所做过的一样,将查克拉的力量教给世人。

  他有了妻子,有了儿女,同伴也都在身边,可他却感到无比的空虚。

  对他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已经逝去,另一个和他分道扬镳。

  在因陀罗离开的这些年里,阿修罗没有去找过他,他也没有回来过。他知道如果哥哥有心不让他发现踪迹,那么他就绝对找不到他。

  “父亲,你为什么总绑着额带?” 

   “我额头上面有疤,不想给你们看见。”

  阿修罗揉了揉女儿的头,本以为话题能到此为止,一边的儿子却接着问:

  “可是你这么厉害,谁能伤害到你呢?”

  “这个是我哥哥弄的,只是一个意外。”

  “哥哥?”

  年幼的俩兄妹对视一眼,男孩兴奋地追问:“父亲也有哥哥吗?他是怎么样的人?”

  “你们该叫他大伯……”  

  “父亲快说,不许岔开话题!”

  “好吧好吧,你们别闹了,让我先想想啊……”

  阿修罗陷入回忆,不知为何,比起长大后的决绝,反而是小时候那个温柔的兄长,更让他印象深刻。

  “我的哥哥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有一次我才五岁,那时候什么都不怕,见他要训练不理我就自己跑去了附近的森林里,然后遇到了危险,差一点被坏人杀死了。”

  他说得轻描淡写,实际上情况却凶险得多:那次他遇到背叛家族的族人了。

  “是他救了我,还受了重伤。”

  “父亲来救场后把我们都带了回去,我被保护得太好,基本上没什么事,倒是他……休养了好久。”

  “后来父亲教训我,要我作检讨,我对他说……”

  阿修罗的话忽然卡住了。

  “父亲你说什么啦?”女儿追问。

  阿修罗回过神,他看着等待他下文的女儿,嗓音变得干涩起来:

  “我对他说……我要超越哥哥,变得比他更强,那样的话,他就不用保护我受伤了。”

  原来,那才是第一次他说要超越因陀罗。

  久远的回忆终于苏醒,在最早的时候,他想超越哥哥不是因为不想被他看不起,他最初的目的,只是不想再让他因为没用的自己而被伤害。

  “那父亲和大伯应该是一对很好的兄弟吧!”

  “不,现在已经不是了……我忘了我的初衷,伤害了他。”

  一个最初只源于弟弟对哥哥的爱的愿望,到现在却……

  “轰隆——”

  巨大的轰鸣声突然响起,阿修罗护住两个孩子脱离倒塌的房屋,来到已变为废墟的平地上。

  在扬起的滚滚烟尘中,深色的须佐能乎铠甲异常醒目,知道来者是谁的阿修罗苦笑一下,随即把两个孩子推入赶来的好友的怀里。

   “拜托了,把他们带去安全的地方。”

   “那你呢?”

   “我?我当然是去履行一件当时就说好的事啊。”

   阿修罗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两个孩子。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死了的话……”

  “你说什么傻话?你能赢你哥一次,自然能赢他更多次。”

  他自顾自继续说下去:“你能替我照顾他们直到他们长大吗?”  

  好友抿紧了嘴,他意识到了阿修罗此时的决心。

  “……我会的。”  

  “谢谢。”阿修罗露出笑容,对他扬了扬手,转身投入战场。

*****       

   “为什么不还手?!对你来说,我是什么?我算什么?!”

  刀刃紧贴着脖子,再贴近一点就能隔断气管和动脉,压在身上的沉甸甸的重量也无法被忽视,阿修罗感觉到自己左手腕骨被他生生压断了。但相比脖子上的威胁和疼痛的手腕,最让他无法无视的还是因陀罗的眼神。

  红色的眼眸鲜艳欲滴,流露出的却是刻骨铭心的痛。

  他已经赢了,但他还是那么痛苦。

  “你……你是我的哥哥。”

  阿修罗发不出很响的声音,他每说一个字都那么疼,嘴里满是血的味道。

  离心脏很近的地方被一刀刺穿,这不是一道致命伤,可伤口没有愈合,就像他当时额头上的那道伤一样。 

  你是我的哥哥,不然还能是什么?陌生人?朋友?同伴?……仇敌?

  即使是被最接近死亡的现在,他都没认为因陀罗是自己的敌人。 

  我知道你很孤独,其实我也是。

  再好的同伴,再真挚的友人,都无法顶替心中最重要的那块位置。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过多的失血让阿修罗脸色苍白,视线的模糊让他看不清因陀罗的脸,他不知道他对这个回答满不满意,也不知道因为他失去求生欲.望,因陀罗的表情反而更加扭曲。

  他感觉到压在他身上的人动了动,低下了头,然后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说:

   “阿修罗,你以为你死了,你就能从我们的斗争里逃走吗?”     

   “这不可能——别想从我们的斗争里逃走,永远别想!”

  阿修罗动了动嘴,但他已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的意识陷入黑暗里,一点一点沉下去,然后,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

  什么是兄弟?

  有人说过,兄弟如手足,打断了骨头依旧连着筋。

  可如果兄弟相斗呢——手足互相伤害,最后痛的还不是自己吗?

  “真有那一天,我会阻止你。”

  “几百次,几千次,我都会阻止你。”     

  因陀罗知道了自己死了,可他的意识还在,随着查克拉的代代轮回反而越发清醒,他知道阿修罗也是如此,他们的斗争还将继续下去。

  时光已逝,最初的二人肉身早已湮灭,可轮回的宿命却无法停歇。

  “阿修罗,你以为你死了,你就能从我们的斗争里逃走吗?”

  “这不可能——别想从我们的斗争里逃走,永远别想!”

  恨比爱深沉,恨比爱难以忘怀,阿修罗成为忍宗的那些年,看到了太多这样的例子。

  他的意志和记忆会长久沉睡,即使有时会短暂苏醒,可也不会影响自己查克拉的寄宿者。在偶尔的清醒时,他就像一个旁观者,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子孙后代卷入自己造就的悲剧宿命里。

  他知道,一切的爱与恨都有消失的那一天。

  因陀罗:“别想逃。”

  阿修罗:“会停止的。”  

  时光飞逝,战国时代的豪杰早已埋入尘土化为骷髅,和平时代的到来却也参杂着那么几分血腥气息,预告着战火并未远去,随时都会掀起新的风浪。

  当战争又一次打响时,因陀罗醒了。

  这次醒来他又惊又怒——他居然被黑绝坑了那么多年?!  

  “冷静点。”

  是阿修罗的声音。

  他回头,见到多年未遇的弟弟站在另一个转生者身后,神色平静地看着他。

  “……你是来嘲笑我的吗?”

  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话,因陀罗看到自己的父亲竟提起了嘴角。

  他知道父亲看得到他们,可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露出这样解脱般的笑容。

  这时,两位转生者的战场已经转移了,去那个名为终末之谷的地方。

  因陀罗和阿修罗都没有跟上,他们的查克拉双双脱离自成一体,化成他们生前的模样面对面地出现在废墟上。  

  “才没有,要说嘲笑的话……明明是你笑我更多。”

  阿修罗抓了抓头发,化形后很多方面都方便了许多,因陀罗都能看见他无奈的表情。

  “再说了,你当时老说我是笨蛋,可笨蛋的哥哥也是笨蛋吧?被瞒了那么多年,连带你的转生者也……”  

  后面的话他没有继续下去,他对他伸出了手。

  “做什么?”

  “我们和解吧。”

  没想到他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因陀罗没有伸手,而是瞪着他。

  “别瞪我啊,我们都死了,连肉.身都没有,你没法用写轮眼的。”

  阿修罗一脸无辜地说。

  因陀罗犹豫着,他在黑绝的挑拨下甚至杀了阿修罗,阿修罗就真的不介意吗?

  “你不恨我?”他问道。

  “你是这么认为的吗?其实我以为……是你恨我。”

  “我为什么要恨你?”

  “那你又为什么会认为我恨你?”

   “……” 

  对着那纯粹如初见时的眼神,因陀罗没有话说了,他知道弟弟恐怕真的没在意当时的事。

  见他哑口无言的样子,阿修罗笑了起来:

  “哥哥,我们两个对对方是不是都有一些误会?一堆误会累积起来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或许。”

  “你的这个‘或许’其实等于‘的确’吧?哥哥你太不坦诚了,虽然……我也是这样。”  

  在说话间,两人的身体变得很轻很轻,甚在开始变得透明。

  但他们好像没发现这一点一样,都露出笑容看向对方。   

  他们因为充满执念的查克拉才保留了最后一些意识,现在执念不复存在,他们最后的意识自然也会消失。

  迎接他们的,是彻底的死亡。

  在查克拉即将彻底溃散的那一刻,因陀罗终于回握住了阿修罗的手。

  “我们走吧。”

  “啊啊,终于可以解脱了,哥哥你说我能见到叔叔吗?我一直好奇你说的和父亲在一起时更像是哥哥的叔叔是个怎么样的人啊,你说都是弟弟,我和他会不会很像?”

  “别乱想了,我们相处时你哪里像一个哥哥?”

  “话不能这么说……”    

  剩下的话语已经听不见了,羽衣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化为光点消散不见,苍老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只属于父亲的宽慰笑容:

  “终于……和解了啊。”   

  ——THE END——

简单地归结一下,本文里因修兄弟相处模式如下:

仔因:笨蛋(内心:其实弟弟蛮可爱的。)

仔修:TAT

因:白痴吊车尾(内心:看他训练得那么苦有些心疼)

修:Q皿Q


仔修:我要变强,这样哥哥就不用保护我受伤了!

仔因:……(内心:弟弟不要我保护?他不要我了?)

修:我有朋友和同伴了。

因:……来战!(内心:居然要别人?把我置于何地?!)


围观所有事件的羽衣:=L=(内心:老妈儿子皆是债啊,羽村你在哪快来帮我!)      


2015-01-16 热度(3992) 评论(20)
评论(20)
热度(3992)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