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十七章


  王杰希愣住了,他看着叶修,一时竟是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感动?是有一点,但是更多的是……不相信。

  “你……”王杰希打量面前看着缩水为十五岁的叶修,“……没必要为了吸烟说这种话。”

  这下反倒是叶修愣了愣:“我说大眼,我有那么不可信吗?”

  “有。”这次王杰希回答得斩钉截铁。

  “那你可误会我了,我说那话绝对是真心实意的,我不想看你太累。”叶修耸了耸肩,“现在我们是队友,将来我八成也会一直待在微草,多为你担待点也是应该的,何况将来我的麻烦或许会比较多,大概得劳驾你这位队长上去顶缸。”

  “你指的是媒体和商业方面?”王杰希反应过来。

  “是啊,我一向不怎么擅长应付他们。”叶修说这话时,一点都没想到那些面对自己被气到哑口无言或者打脸啪啪的记者们,以及那些不管怎么请都没请到他这尊大神出面的商家们以及冯主席,“我对荣誉真的不感兴趣。”

  王杰希这时才反应过来,叶修已经认定他自己再入职业圈后会再次引起腥风血雨,不,是成为大神,所以才会说这些话……

  “你想太多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把心里那点微末的感动放回角落去,“你得等到明年新赛季开始才能进入职业圈。”

  “我知道,我现在只是在给你打预防针。”叶修说。

  王杰希都不理他,低头吃饭。

  叶修见他这样,很轻地笑了笑,然后继续开口:“我记得你说过,我是最土的打法,可即使是这最土的打法,融入一支队伍也是需要时间的。当然,这个可以先放一边,毕竟这个赛季的比赛还未结束,知道了‘未来’的你会去争取这个赛季的冠军,不可能现在就安排我和其他队员磨合。”

  “那么你的目标便是第九赛季的冠军?”王杰希看着他。

  “不仅是第九赛季,还有更远的未来。”叶修的饭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他有些无奈地拿起手边的牛奶,插好吸管后开始完成他弟兼他监护人给他的“任务”,“那么大的人了居然还得被逼着像小孩一样喝牛奶,真是……说起来,一帆的问题你打算怎么解决?”

  虽然叶修说得简洁,但王杰希反应过来他是说如果乔一帆转职为阵鬼,那么再加上周烨柏,队伍里就有两个阵鬼了。

  “这个问题我考虑过,贸然提出让他转职,对他和周烨柏或许都不好。”

  微草不是虚空,不需要两个鬼剑士的存在,王杰希自然知道让更厉害的那个留下更好。但作为一个优秀的队长,他考虑的总是更多,比如乔一帆转练阵鬼后周烨柏的心情,以及即使真的是周烨柏离开,那么其他人会怎么看待乔一帆。

  “你没必要把队伍里的每个成员都当成孩子来细心呵护吧?再说你也不可能顾及到所有人的情绪。”叶修一眼就看出了王杰希的问题,“作为队长,你发现队员不适合当前的职业提出来是很正常的,即使这个职业与队伍里其他成员的有所重复,至于只有更厉害的那个才留下……不是更理所应当吗?”

  “再打个比方好了,如果有一场团队赛里有较弱的那个阵鬼参与,比赛结果却是输了,你能保证其他人不会有‘如果是更强的那个,说不定就会赢了’这样的想法?”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开口时却问了个看似不相关的问题:“你过去在嘉世时也这样?”

  “你指哪方面?”

  “实话实说……而且毫不留情。”

  “当然。”叶修笑了笑,“为什么我不能把真实想法说出来——尤其那时我还是队长?”

  “我想我理解刘皓为什么那么敌视你了。”

  以刘皓那样自私自利的性格,犯了错却总把错往别人身上推,这样的人在叶修面前或许会生出“我做什么在你眼里都是错的,其实你自己才是最错的”这种想法。

  实话……有时能比谎言更加伤人。

  王杰希放下筷子,他碗里的饭和菜也都空了。

  “明天我会让俱乐部送来一个新的阵鬼的号。”他说道。

  “那我先带一帆练起来。”

  叶修刚说完,就听到王杰希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看着他接了电话,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他的脸上竟然流露出些许惊讶的表情。

  等王杰希一放下电话,叶修就问:“怎么了?”

  “荣耀要提升上限等级了。”王杰希看着他,“到七十五级。”

  在叶修原来所在的世界里,这次荣耀提升等级上限是在第十一区开服时、兴欣赢得挑战赛之前,也就是第九赛季开始后,可现在……

  “没有开新区?”叶修问道。

  “没有,只有更新等级。”王杰希也觉得这点很奇怪,过去提升等级都是随着新区开放,怎么这次会突然……

  “那么接下来的这一周会停赛。”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也想到了这一点,不过他还想到了另一件事——

  “如果提升到七十五级,那么君莫笑……或许就能成功登陆了。”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那张几乎是贴身带的君莫笑账号卡,他看着被磨到发白的边角,脸上没有流露出喜悦或忐忑,反而就像他之前对王杰希说无法登陆时那样,平静到不可思议。

  “……但愿吧。”

  

 

2014-11-18 热度(622) 评论(21)
评论(21)
热度(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