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十五章


  一叶之秋与秋木苏同时奔向竞技场是非常瞩目的一件事,无数人想到了全明星周末的那场比赛,纷纷兴奋起来,却在想去观战时被拦在了门口——苏沐秋设置了密码。

  叶修对有没有人观战其实是无所谓的,毕竟旁观者最多刷刷屏,又不是人人都像黄少天那样光刷屏就能给人造成视觉影响,其他根本无法干扰到PK中的人。不过在PK正式开始前,有一个人以观众身份进入了这个房间,是王杰希的王不留行。

  【秋木苏:老王你还真不放心啊,怕我拐走他?】

  【王不留行:不会。】

  【一叶之秋:大大别再放人进来了啊。】

  【秋木苏:放心,就他一个,其他人不会都上网游,都在训练呢。】

  【王不留行:有人在群里刷屏。黄少天知道了。】

  【秋木苏:又是少天……真是吵死了,我去给他禁言,等我一分钟。】

  一分钟后……

  【一叶之秋:真禁言了?解禁后不会变本加厉吧?】

  【秋木苏:没事,大不了把他踢出去。可以开始了吗?】

  【一叶之秋:随时都行。】

  竞技场中心,神枪手与战斗法师的战斗正式拉响,刚进神之领域的一叶之秋最高的技能等级才五十级,而修正场虽然抹去了秋木苏的装备优势,可多出来的技能却没有一并抹去,几分钟后这场PK结束,苏沐秋获胜,不过他也只剩下了百分之九的血量。

  【秋木苏:不错啊,五十多级都能打成这样。】

  【一叶之秋:那当然。】

  【王不留行:如果等级再高一些,胜负未必会像现在这样。】

  【秋木苏:说的不错。小叶,好好听你队长的话,快点练级。】

  小叶……小叶?

  叶修正想输入的手指微微一顿,过去作为第一赛季就出道的人,根本没多少人会这么叫自己,要么直呼全名,要么喊老叶,小叶这个称呼可太新鲜了。

  【一叶之秋:能换个称呼不?】

  【秋木苏:那小修?】

  叶修沉默三秒,然后坚定地打道:

  【一叶之秋:还是叫小叶吧,随大众。】

  打出小叶二字时他的良心一点感觉都没有。

  关于称呼的问题,王杰希从头至尾都保持着一种诡异的沉默,向来直呼叶修其名的他无论是看到小叶还是小修都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苏沐秋退出竞技场后又直接退出了游戏,战队训练才是大头,而叶修照着他给自己的QQ号去加了好友,之后操作着一叶之秋在中草堂里说了几句话,就拉着一些等级不高的去组队刷副本了。

  叶修来微草时本来就已经是下午,几个小时的荣耀时间过去,天已经彻底黑了。在六点时,叶修口袋里设置为震动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来看了看,是叶秋打来的,算算时间美国那儿差不多天亮了,他大概是醒来后立刻给他打了电话。

  他看了看专心训练的乔一帆,不想影响到对方训练,这就是他反感把手机带去训练室的最大原因。见戴着耳机的乔一帆没有听见,他拉开影子轻手轻脚离开,去了门外接听电话。

  “你到微草了?”刚按下接听键,叶秋的声音便传来,“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叶修回答,“美国现在还是早上吧。”

  “是啊,我刚起来。”电话另头传来拉开窗帘的声响,叶秋接着说:“今天晚上你好好休息,几个小时飞机和车程挺累人的,别通宵玩游戏,我请王队帮忙看着你。”

  “原来他想拉我电闸是你唆使的?”叶修恍然大悟。

  “不是唆使,是拜托。”叶秋严肃地说,“你这方面保证我实在信不过,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你太不爱惜自己了。记得睡前再喝杯牛奶——微草食堂有牛奶吗?”

  “不清楚。”他怎么可能知道这个?

  “没的话去便利店买,记得看保质期,买最近日子的。”

  “是是……”叶修连声应道,“你不是还有工作吗?和我这么闲聊没问题?”

  “再说几句我就挂了。”叶秋没好气地说道,“明天早上给我打电话,包括以后的日子,电话不能少,我得了解你的情况。三餐都去食堂吃,不管微草伙食怎么样总比你吃方便面要好,牛奶鸡蛋必不可少,晚上准时睡觉,听到了没有?”

  “这些话在我出发时你都说过了。”叶修忍不住再加一句,“我就那么不让你放心?”

  “你做过让我放心的事?”叶秋反问,“给我说说,我会好好回忆的。”

  叶修沉默下来,他开始回忆,貌似他能让叶秋放心的事……好像还真没有?

  “没话说了?”叶秋说道,“我不反复念叨,你就不听。”

  “说句实话吧,其实你这样反复念叨……”他也未必会听。叶修略作停顿,理智地没把后半句话说出口,“叶秋,我早就过乖宝宝的年纪了,再说该懂的道理我都懂。”

  对面的叶秋哼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当叶修回到训练室时其他人已经差不多结束训练了,王杰希只是看了他一眼,继续和微草的其他队员们做每日的总结工作。叶修知道之后差不多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他回到自己的电脑前退出了游戏,将卡收入口袋。

  “收拾好了?”王杰希走到他身边问道,其他人大多去食堂吃晚饭了。

  “差不多,”叶修关掉电脑站起来,“食堂里有牛奶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没有,得去附近便利店买,顺便我带你熟悉一下环境。”

  位于北方的B市比南方的城市冷得多,下午在有暖气的地方还不觉得,但现在在外面上稍微站一会儿,就能完全感受到两地的气候差异。叶修裹上围巾,冷气依旧控制不住往他脖子里钻,之前还暖和的手不一会儿就冻冷了。

  王杰希比叶修晚出来一点,他手里还拿着两个毛茸茸的手套:“把这个戴上。”

  “你买的?”叶修接过手套,戴上后稍微大了一些,不过还挺暖的。

  “我想你不会记得戴这个。”王杰希的衣着打扮和下午时差不多,不过没戴墨镜,其实以他们的身份,只要别去网吧、荣耀周边贩售店这类游戏玩家聚集的地方,走大街上被认出来的机率还是不大的,“走吧。”

  两人并肩朝前走去,叶修突然问道:“下午的时候,他在群里说什么呢?”

  “你说黄少天?”

  “除了他还有谁。”

  “他想向我确定你是不是真的来了微草,之后想去观战。”微草和蓝雨的关系不比嘉世和霸图好到哪里去,不过双方队长都不怎么会在日常里拉仇恨,去对方市里时不会被丢矿泉水瓶。

  “没想到换了一个世界,还那么引人注目。”叶修说道。

  “因为是你。”王杰希淡淡地说,“你引起怎样的轰动,我都不奇怪。”

  “谢谢你的夸奖。”

  “不用谢。”

  他们穿过小路,来到了大街上,B市的夜晚很热闹,街上几乎都是人。叶修朝左朝右都看看,记下走过的商铺和特殊标志,过去他对微草俱乐部附近的地段并不熟悉,但既然现在到了这里,别说成为人型活地图,但至少也别迷路。

  在走到十字路口时两人停了下来,下班高峰时期马路被车堵得水泄不通,幸好路口还能走。

  走着走着,叶修感到脸上传来一片凉意,他微愣一下,向前伸出手。

  几片白色的雪花摇摇晃晃地落下来,落在他戴着手套的掌心。

  下雪了。


2014-10-27 热度(641) 评论(17)
评论(17)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