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十二章

叶修成功被他弟卖·掉·了~

*****

  叶秋进入咖啡店,直接朝着王杰希和叶修所坐的地方走去。


  “你怎么来了?”叶修看着他在自己身边坐下,同时不忘递上菜单,“来,随便点,有人请客。”


  叶秋接过菜单,却是放到了一边:“我不放心你就来看看。”


  “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话虽这么说,可叶修知道叶秋是担心自己,毕竟他早早就接管了父母的公司,看多了同一个圈子里的勾心斗角,根本不会放心自己和一个他不认识也不知道其道德品行的人接触,“大眼虽然是大小眼,可是个好人。”


  被黑后又接了张好人卡的王杰希面不改色,他对叶秋说道:“叶秋先生,你要来点什么吗?”


  “谢谢,我想不用了。”叶秋同样礼貌地回答,然后开门见山地说:“王杰希先生,过去的我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他还拿了我的身份用‘叶秋’这个名字进入职业圈,但现在,他变小了,我成了他的监护人,即使知道他不是真的孩子,对他我也得尽好监护人的义务。对这个圈子,我指的是电子竞技圈,我不是特别放心,问他我想我会被糊弄,在他看来打荣耀的大概都是好人,所以很多事情我想询问你这位队长。”


  “我理解你的心情,”王杰希通过早上和叶秋的对话,也多少了解了一点叶修的事情,“你想问什么请尽管问吧。”


  “喂,你们两个……”叶修想要开口,可叶秋似乎没有打算理他的意思。


  “叶修想再次进入职业圈,他是嘉世曾经的队长,可在上一个世界里嘉世对他做了什么我们都很清楚,很多事情他自己不在乎,但旁人却会担心。”叶秋看了叶修一眼,“他被退役也不打算回家,我知道他对荣耀的爱,所以我不会阻止他继续打荣耀,但我不想让他加入一个曾经伤害过他的俱乐部。”


  “现在电子竞技已经愈加商业化,当时嘉世俱乐部的老板不愿意要一个没有商业价值的‘斗神’,还有当时的副队长刘皓,他功利心太重,一心只为自己的利益考虑,和叶修是完全相反的存在。”王杰希曾经说过刘皓‘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而叶修,虽然心眼也没正到哪里去,可他只用在战术上,现实生活里他也是个可靠的人。


  叶秋看着王杰希,他知道他还有话要说。


  “今天的比赛已经让不少战队都注意到了叶修,虽说是平局,可他的技术、手速以及最重要的年龄都是无比吸引人的。”王杰希因为知道叶修是谁,他对他的技术没有太多的惊艳,却有一种再见到属于叶修的战斗法师的微妙感慨和怀念,他看向叶修,却发现有些不对劲,“叶修?”


  听到王杰希的话,叶秋也朝叶修看去,发现他脸色微红,身体也有些摇晃。


  叶秋意识到了什么,他拿起叶修面前的饮料闻了闻,“里面有酒精,看来他是醉了,真是……直接叫了招牌饮品就不会看看里面含着点什么吗?”


  王杰希对叶修的酒品已经有了新的认识,“他这样不要紧?要不要立刻回去?”


  “不用,大概一个小时后他就能恢复了。”叶秋看着叶修的脸色说道,“我们都不怎么能喝酒,所以我大致清楚他清醒的时间。你刚才是不是有什么话没说完?请继续说下去吧。”


  “如果现在的叶修进入职业圈,他会再次面临被商业化的问题。”王杰希不打算对叶秋隐瞒什么,毕竟比起他这个外人,叶秋对叶修才是真正考虑到一切,“商业价值高的选手对一个俱乐部的老板而言,甚至比一个技术好的选手更重要,因为他们能带来更多的财富。”


  “商业价值高的选手有三种,第一种是粉丝多,第二种是相貌出色,第三种是有噱头,高超的技术和出色的外貌是最吸引粉丝的两点,如果二者兼备,粉丝的数目和所带来的购买力将非常惊人。”


  “而叶修……姑且将他算为零粉丝的新人,但他却是第三种,这样的年纪却有这样的实力,还能与大神打平,因此不管他加入哪个战队,他都会被包装为【天才】以及【未来的大神】,单纯的战队粉就会对他抱以期待,其他战队的粉丝也会对他好奇,因为职业选手的流动性,他完全可能会成为他们所喜欢的战队中的一员。还有,他玩的是战斗法师,目前没有职业选手将这个职业用得特别好,这样的新人能迅速吸引到同一职业的玩家成为他的粉丝。”


  叶秋明白了王杰希的意思,“你的意思是……如果叶修再入职业圈,他面临的不仅是比赛,还有更多的商业问题?”


  “没错。”王杰希觉得现在的自己可能被黄少天附体了,说了那么多话也没口干舌燥,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过,他真的是想把叶修可能要面对的问题都分析给叶秋听,荣耀外的事情叶修一向不怎么上心,他可能在面临这些问题时才意识到这些。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叶秋看着趴在桌上已经睡过去的叶修,有些无力地叹了口气,“过去他不接商业活动是怕被逮回去,但也是不想给我带来什么麻烦,毕竟他和我长得一样,那时用的也是我的名字……”


  如果叶修当时真的出现在别人面前,那他的麻烦可是大了。


  王杰希也知道叶秋和叶修作为双胞胎长得有多像,连他这样熟悉叶修的职业选手在第一眼都会认错,何况是粉丝和媒体?


  “现在的他不是大神,也没必要再建立一个草根队,所以他进职业圈最大的可能就是加入一个已有的战队,面对他熟悉却不熟悉他的职业选手以及可能将他视为摇钱树的俱乐部老板……”叶秋轻轻摸着叶修的发丝,眉头微皱,然后他转头看向王杰希。


  “王队长,如果可以,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


  “唔……嗯?”当叶修迷迷糊糊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坐在车子里,而不是在咖啡馆内。


  “你醒了?”正在开车的叶秋专注地看着眼前的路,也没转头看他一眼,“你点的那份饮料里含有酒精的饮料,后面你喝醉睡着了。”


  “……这样?”叶修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对了,大眼呢?”


  “他已经回去了,明天他得参加比赛。”


  叶修想要回忆叶秋和王杰希说了什么,却悲哀地发现那段时间他睡着了,几乎什么都没听见,“你们后面聊了点什么?”


  “他告诉了我一点职业圈内的事情。”叶秋平静地说道,“几天后我有一种重要会议要去美国一次,我也给你订好了机票。”


  “去美国的?”


  “不,”眼前是一个红绿灯,叶秋让车慢慢地停了下来,“是去B市的。”


2014-08-13 热度(732) 评论(19)
评论(19)
热度(7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