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四章

今天在B站刷全职的视屏,突然想到了放假前的一次偶遇。

在我去澡堂的路上,迎面走来了几个洗完澡回来的妹子,其中一个妹子在唱一首我在B站听到过的全职同人歌《每天回家都会看到我哥在玩荣耀》,当时听到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口=了,没想到这样都能遇到全职粉><……

*****  

  吃饱喝足后,叶修和叶秋没有急着离开,还是暂时留在包厢里。

  “你是怎么来的?”叶修问叶秋道。

  “坐动车。”叶秋说完,微微皱起眉头,“你的话……你的身份证能用吗?”

  现在买火车票、汽车票样样都要身份证,而且还有系统记录,与进网吧等地方简单出示一下身份证根本不一样。在原来的世界里,叶修和叶秋的身份证号只有一字之差,但在这里叶秋是独生子,本属于叶修的身份证号可能属于别人。

  再加上叶修现在一副未成年的容貌,买票甚至需要户口本,现在的他根本没这玩意。

  “难说。”叶修说道,“应该是不能的。”

  “早知道我就开车来了。”叶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自己的助理,“今天我先留在H市,明天早上叫助理开车来接我们回去。”

  “住酒店也是要身份证的。”叶修的意思是叶秋住得了,他依旧没法子。

  叶秋看向身边看上去简直就像他弟弟的叶修,语气里不知为何带上点无奈:“如果我不来,你是不是打算在网吧里凑活一晚上?”

  “不然还能去哪里?”

  在网吧待上一晚上就是熬夜打游戏了,或许是受到另一个叶秋的影响,叶秋对网吧这种地方虽然算不上深恶痛绝,可也绝对称不上喜欢。

  “酒店方面你不需要担心,”叶秋打开联系人列表,找到其中一个名字按下拨号键,“我认识一家H市酒店的总老板,打个招呼就行了……以后别在网吧那种地方熬夜,不安全。”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有回话。

*****

  叶秋和叶修在酒店里住了一夜,在第二天叶秋的助理来到酒店时,他看到叶修时的表情非常的……

  “总、总裁,这个孩子是……?您应该还没结婚……”

  见自己的助理用一副“总裁您居然有那么大的儿子竟然瞒了大家那么久”的表情看着自己,昨天一夜都没怎么睡好的叶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拜托你看清楚点好吗?我二十五岁会有一个十五岁大的儿子?”

  “不,总裁,我不是在质疑您的生活作风问题,我只是觉得您把儿,咳咳,一个十来岁的少年独自一人仍在陌生城市里实在是不妥……”

  “我都说了他不是我儿子!”

  “放心吧,总裁,我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的。”助理露出一副“我都懂的”的表情,走到车边替他们俩打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两位快上车吧。”

  叶修在一旁看着,觉得叶秋的怒火都快具现化了,“我说你哪里找来的助理啊?这么小白?”

  “别看他现在小白,在某些方面他可精明着呢。”叶秋看了眼手表,然后催促叶修道:“快上车,过会儿就是堵车高峰期了,趁现在车少赶紧回去。”

  鉴于有外人在,叶修和叶秋都没有提及两人昨夜在酒店里所谈的内容。叶秋一上车就打开助理带来的笔记本电脑,开始处理昨天他没来得及完成的工作,叶修看了他的笔记本屏幕一眼就兴趣缺缺地移开了目光,他对这类事向来没什么兴趣。

  他们两个没说话,助理倒是先打开了话匣子。

  “总裁,今天下午一点半有个会议要召开,而现在回去最早也是十二点,您是先回家还是先去公司?”

  “先去公司,开完会再回家,否则时间上来不及。”

  “那这个孩子也一起去吧?”

  “他叫叶修。”叶秋觉得每听到“这个孩子”这称呼时自己都会不好,“我先去公司开会,你先把叶修送回家,然后开车回公司。”

  “好的,总裁。”助理顿了顿,又忍不住开口:“总裁,他真不是你的儿子吗?”

  叶修看着叶秋在笔记本上按出一长串“SSSSSSSSSSS”,觉得自己还是不开口添乱比较好。

  “我今年才二·十·五岁。”叶秋咬牙切齿地报出自己的年龄,“如果我有这么大的儿子,那生下他时我才几岁?”

  “我记得外国有个男的二十九岁就当了爷爷,还有个女的二十三岁就成了奶奶,所以说二十五岁真的已经不算小了……换古代说不定也当了爷爷。”助理通过后视镜看到了叶修,越看越觉得他和自家总裁长着同一张脸,“而且不是父子长那么像不科学啊,还都姓叶……”

  叶修觉得叶秋此时的表情跟张佳乐得四亚时一样,都是一副五雷轰顶、累觉不爱但又想继续抢救一下的样子。

  “我真的不是叶秋的儿子。”

  “诶?”

  “他没那本事当我爸。”

  “……”

  见自己的助理哑口无言的样子,叶秋一点都没觉得解气。

  “他是我的……”

  “我是他哥,是我爸叫我把他接回来的。”叶秋在叶修还没说完前打断他,“白助理,请你安心开车,现在我们还在高速公路上,走神是很危险的。”

  由哥哥变成儿子,或者由哥哥变成弟弟,哪个才更让叶修觉得吃亏?

  答案大概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了。

  接下来轿车内一片寂静,三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叶秋敲击键盘的声音不时响起。在车即将到收费站时,叶秋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没有立刻接听。

  “怎么了?”叶修问道。

  “不认识的号码,不过也不像是骚扰电话。”叶秋按下接听键,对方似乎是说了什么,叶修看到他微微睁大眼睛,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然后他将手机交给他。

  “是找你的。”叶秋说道,神情有些古怪。

  叶修接过手机放到耳边,还未说话,就听到手机另头传来他所熟悉的声音——

  “队长,是你吗?”

  

2014-07-16 热度(777)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7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