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如果不记得·第三章

私心打个双叶tag……

其实本文到底是什么CP我还没想好,写到哪算是哪吧==……

*****

  叶修点击确定,下一秒对方就发来了消息。

  【落秋一地:叶修?是叶修吗?】

  “……”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迟迟未动,他的视线落到叶秋的签名档上,上面写着“一觉醒来发现整个世界都错乱了,究竟是我疯了还是世界疯了?!”。

  看来真的是叶秋,还很有可能是和他来自一个世界的叶秋。

  叶修此时所想的问题是这个叶秋到底是和他一样从那个世界穿到这里的,还是这个世界的叶秋有了另一个世界叶秋的记忆?

  【一叶之秋君莫笑:是我。】

  【一叶之秋君莫笑:你是哪个叶秋?】

  【落秋一地:?】

  叶修想或许是叶秋没理解他所说的话,正琢磨着怎么简单易懂地将话说明白,叶秋的话紧接着就打上来了。

  【落秋一地:我是那个父母已经移民的叶秋。】

  叶修看明白了,此时和他对话的是这个世界作为独生子的叶秋,并非是原世界的叶秋也跟着他一道来了。这样也好,如果原来的叶秋也来了,那这个世界就有两个一样的叶秋,会乱套的。

  【一叶之秋君莫笑:那你怎么知道我的存在?】

  【落秋一地:今天早上起来我多了一份记忆,那份记忆的主人依旧是‘我’,可两份记忆却有很大的冲突,最大的不同是另一个‘我’有一个十五岁抢了自己行李离家出走跑去打游戏不说还抢了‘我’的身份证以叶秋的名字进入职业论坛十年后被原来的俱乐部逼得退役却也不肯回家甚至重组一只草根队以真名杀回职业联盟的混账哥哥。】

  【落秋一地:我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我,我到底有没有双胞胎哥哥,两份记忆都太过真实,尤其是发现自己精心准备的离家出走行李被顺走时的那份郁闷……】

  叶秋的情况属于叶修猜测的第二种,这个世界的叶秋有了他那个世界叶秋的记忆,但好像不是所有原世界认识他的人都这样,至少陶轩不记得他。

  【一叶之秋君莫笑:你为什么想着来找我?】

  叶秋所接受的教育叶修清楚得很,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也接受着同等教育,他不会轻易去接触一个善恶不明的陌生人,即使有一份记忆告诉他那是他的哥哥。这里的叶秋是独生子,叶家只有他一个继承人,他所受的教育会比原世界的更加严厉。

  他对这个叶秋在本质上其实是陌生人,即使他们去验DNA会得到令人惊讶的结果。

  【落秋一地:我不知道。】

  看到这个回答叶修轻轻扬起眉。

  【落秋一地:我的理智告诉我,你对我其实是一个陌生人,甚至是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陌生人,可或许是那个‘我’对你的执念太深,我不能放任你不管。】

  【落秋一地:我想接你回家。】

*****

  叶家所在的城市离H市不远,叶秋下午就来到了叶修所在的黑网吧。

  现年二十五岁的叶秋穿着黑色西装,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职场精英风范尽显无余。

  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那张比现在的叶修更为成熟的脸上浮现出惊讶。

  “叶修你……”

  即使在QQ上叶修告诉他他的身体出了点状况,但见到看上去才十五岁左右的叶修时,叶秋所受到的冲击依旧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

  “我们出去说。”

  叶秋知道网吧不是好的交谈场所,便和叶修一起离开了这家黑网吧。

  重新回到街道,叶秋对这里根本不如叶修那样熟悉,他转过头来看他:“你吃饭了吗?”

  “还没。”叶修干脆利落地回答。

  “那我先带你去吃饭,离这里最近的酒店在哪?”

  “不需要去那里,这附近有很多的小饭馆,味道都不错。”

  “那里有说话不被别人听到的包厢?”叶秋问道。

  “附近有家餐馆有包间,”叶修回答,“以前嘉世常去那里。”

  “那就去那里吧。”

  叶秋和叶修来到餐馆大约是下午三点,这个时候包厢大多是空的,叶秋选了最靠里的那间。服务员将菜单送到他手里,但叶秋只是翻开大致看了看,就把它递到叶修手里,示意他来点菜。

  叶修来过这里几次,他点了几个他喜欢的,又按照记忆中叶秋的口味点了他比较喜欢吃的。

  服务员下去后同时带上了门,两人一时间都没有说话,沉默在这不算小的包厢内流淌,过了几秒,两人同时开口——

  “你……”

  叶秋一愣后停下,他问叶修道:“你想说什么?”

  “你有烟吗?”叶修将烟灰缸从远处拿到自己手边,“你来之前我去便利店,店员说不卖烟给未成年人……”说到这里他脸上浮现出无奈。

  “我不吸烟。”叶秋皱着眉将烟灰缸从叶修手边拿走,“抽烟对身体不好。”

  叶修没有回话,这句话他不止一个人说过了。

  “你刚才想说什么?”叶修见叶秋没烟也就不拿烟灰缸了,他靠在椅子上,“你今天应该在公司吧,直接这么过来不要紧?”

  “事实上如果我不过来的话,我的助理会请我去市里最好的精神科看病。”提到这个,叶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一副很头痛的样子,“昨晚我睡在公司,在早上多出那一份记忆让我……显得有些精神错乱,或许吓到了我的助理。”

  “今天早上?”

  “嗯,”叶秋看向叶修,“我想你也是今天早上来的?”

  “没错。”叶修将今天一天发生的事简单地说了一遍,说完后他看着叶秋若有所思的表情,“你是怎么找到我QQ的?”

  “你没手机,你原来的QQ现在是另一个人的,我想你或许会新申请一个QQ……而你一向不怎么改网名,很有可能用过去的两个,因此我是通过网名来找的。”叶秋回过神来回答。

  这是很笨的办法,也有些冒险。首先叶秋不确定多一份记忆是否是因为叶修来到这里的原因,其次叫“一叶之秋”的或许少,可叫“君莫笑”的可不止一两个,再加上他也说不准叶修在发现旧账号没了后会不会去新申请一个……

  因此叶秋对通过QQ找到叶修也是件心里没底的事,他又暂时不想让别人知道叶修的存在,在把一脸担忧的助理哄出去后,他一个个找过去问过去,即使没上线的也尝试加对方好友,没想到居然真的找到了。

  想到这里,叶秋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按照叶修所说他那时申请QQ连半个小时都没有,如果他找得早一点或是叶修申请得晚一点,或许他们就那么错过了……

  这是缘分?还是双生子间的感应?


2014-07-08 热度(831) 评论(6)
评论(6)
热度(8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