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国外的大神·第六章 夏休期结束

明天有面试,看要求还挺适合自己的,希望能过_(:зゝ∠)_

****

这几年嘉世成绩不好,可到底是老牌战队,新人出道还是很受人关注的,尤其是对粉丝而言。

在看到这位新人使用的是名为一叶知秋的战斗法师时,很多人先是心里一惊,但仔细一看发现原是“知”而不是“之”,这个名字是正确的成语并没有错别字,所以并不是那个神之领域竞技场赫赫有名、曾经引发蓝溪阁全面围追堵截的大魔王。

目前国内没有特别厉害的战斗法师选手,被称为第一战法是网游里的一叶之秋,这种情况很特殊也很罕见。

此人胜率极高,在排行榜上非常靠前,被他打败的职业选手都能够凑满几个战队了,他的PK视频点击率放视频网站上绝对是电竞频道的热门。然而就是这样一位高手,从第一赛季夏休期出现起就一直没被俱乐部招揽,甚至都很少在频道里说话。

如果不是那次击败夜雨声烦后,面对黄少天的刷屏他忍无可忍在频道里刷了一句“人如其名,果然话痨。夜雨声烦?我看是夜雨神烦才对,你打错别字了”,大家真会以为这个一叶之秋真如荣耀论坛里飘在首页的那个热帖里推测的一样,是荣耀公司安排在竞技场里的特殊BOSS了。

除了这句话外,一叶之秋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为此还有人模仿黄少天去刷屏想试试能不能逼他再说说话,可惜手速不够,随意乱刷的下场被虐得东南西北都快认不出了。

事后有人在网上调侃黄少天,说他不愧是能逼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不仅职业联赛里能逼官方改规则,网游里也能逼得高冷无比的竞技场大魔王一叶之秋吐槽,那可是人家的第一次啊!

这件事的后续影响不小,在那之后,很多职业选手、尤其是玩战法的职业选手在比赛时喜欢对黄少天刷“人如其名,果然话痨。夜雨声烦?我看是夜雨神烦才对,你打错别字了”,对剑圣大大造成不小的精神暴击。

这样时髦值颇高的神秘角色自然是吸粉的,因此各种挂着山寨名的战斗法师号出现了。  

所以嘉世粉丝看到一叶知秋的第一反应是这人是网游里一叶之秋的粉丝,不少关注各家新人出道的职业选手也是这么认为的。

【夜雨声烦:老苏不错嘛,找了个玩战法的新人?一叶知秋?是一叶之秋那混蛋的粉丝是吧?】

【秋木苏:你放心,他不会刷那句话的。】

事实上叶修当时是被刷烦了才随口回了一句的,事后问他说过什么他恐怕自己都记不清,根本没想到事后会引起国内职业比赛里对剑圣的刷屏狂潮。

见苏沐秋这么说,职业选手快速地在下面刷起了一排溜的捶桌笑。

【风城烟雨:果然还是对一叶之秋念念不忘啊!然而人家都一年没上线了。】

【鬼疑神迷:那是,拿走了人家的第一次,我们的剑圣大大本着一颗负责的心!】

【夜雨声烦:你们两个烦不烦,我哪里招惹你们了?什么第一次要不要说得那么猥琐!】

【风城烟雨:我竟然被黄少天说烦?】

【鬼疑神迷:哎哟你才猥琐呢,我说的是一叶之秋的第一次发言,你想哪里去了?】

接下来又是一排捶桌笑。

【秋木苏:叶修不是他的粉丝,我发誓。】

打完这句话苏沐秋顿了一下,转头去看一边的叶修,心想怎么会是粉丝,根本是他本人。

【夜雨声烦:那水平怎么样?要不要我给测测?】

【秋木苏:你跟玩战法的都卯上了?不测不测,得保护我家新人免受夜雨神烦大大的垃圾话攻击。】

【秋木苏:不好意思打错了,是夜雨声烦。】

这次是各式各样的笑脸刷下去一页又一页,谁都看得出他是故意的。

坐在苏沐秋身边的叶修根本不知道职业选手群里发生的事情,他本来想先和嘉世其他人磨合一下,可是现在夏休期还没结束,除了苏家兄妹还有刘皓外,其他嘉世成员还没全部回来,就只好先放一放,先去看过去比赛视频了解现在的对手。

他关掉网页,发现下面的图标一跳一跳的,就把它们全部点开。

第一个是韩文清,在发现叶修时隔一年再次上线他没来找他,发现他成为嘉世的选手后倒是第一个来问了。

【大漠孤烟:账号怎么回事?】

【一叶知秋:不想拿错别字账号进联赛啊,你们知道是我不就行了?】

第二是个张新杰,叶修觉得他俩是说好的。

【石不转:你真的回来了?】

【一叶知秋:是啊。】

【石不转:欢迎来到中国荣耀职业联赛。】 

【一叶知秋:这个说法太官方了吧?作为朋友能热情点吗?】

【石不转:……】

第一牧师糊了他一脸省略号后不理他了,接下来第三个是张佳乐。

【百花缭乱:你居然真的去了嘉世?】

【一叶知秋:是啊,感动吧。】

【百花缭乱:感动毛线!你去哪不好偏偏要去嘉世?苏沐秋跟他老板有矛盾很多人都清楚,他没告诉你吗?】

【一叶知秋:他告诉我了,我还是决定试试。】

【一叶知秋:不去嘉世我只能去老家B市的战队了,听说那里有个微草战队,战队队长是国内第一魔道学者,打发还跟我过去队长一样天马行空,目前拿了国内两个冠军,我觉得我去那里也很适合,你说呢?】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嘉世不错,你好好留着吧。】

第四个是周泽楷,这让叶修有些惊讶,毕竟刚才的他看了几次轮回赛后的访谈,场上无比犀利的枪王在场下是个内向腼腆的人,一个话少的人来主动说话太不容易了。叶修点开一看,发现对方发来一张截图,正是嘉世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出的新人出道消息。

【一枪穿云:[嘉世俱乐部微博截图.jpg]是你?】

【一叶知秋:是我。】

对面是长久的沉默,叶修在过去也接触过性格内向的人,知道对方此时估计是在琢磨怎么回答才好,于是耐心的等着。

果然一分钟后,对方有回话了。

【一枪穿云:欢迎回来。】

【一叶知秋:谢谢。】

【一叶知秋:你的话还是这么少啊,以前我还以为你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太紧张才那样。】

【一枪穿云:那次……谢谢。】

【一叶知秋:不用谢,那时候在场的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能跟你沟通,我不帮你谁帮?】

【一叶知秋:不过那时候我没想到你也是职业选手。】

【一枪穿云:在那之后出道的。】

【一叶知秋:第五赛季?】

【一枪穿云:嗯。】

【一叶知秋:那你该喊我前辈了,我是第三赛季出道的。】

【一枪穿云:……】

面对张新杰和张佳乐的省略号,叶修绝对没有产生出任何自己是在欺负人的感觉,可面对话不多的周泽楷的寥寥数语,他却有这样的感觉了。

【一叶知秋:我就开个玩笑,别当真啊。】

【一枪穿云:好。】

两句话几乎是同时发出来的,一前一后看上去有些奇怪。叶修不懂这个“好”回答的是哪个,下一句周泽楷就为他解疑了:

【一枪穿云:叶修前辈?】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你以后还是直接叫我名字吧。】

【一枪穿云:好。】

叶修此时已经有些佩服国内负责采访周泽楷的记者了,熟悉他的人知道他就是这么个内向的性格,不熟悉的会不会以为他是耍着人玩?

“叶修你准备一下。”他身边的苏沐秋忽然说道。

“准备什么?”   

“张家兴几人要回来了,今天晚上大家聚个餐。”苏沐秋将一份文件传给了叶修,“两周后,第八赛季职业联赛就要正式开始了。”

2017-06-14 热度(262) 评论(6)
评论(6)
热度(262)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