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国外的大神·第五章 签约

这坑还是得跳的_(:зゝ∠)_

*****

【一叶之秋:老哥你在吗?】

【叶秋:你昨晚怎么一夜没回来??!!】

【一叶之秋:这点小事别在意了。】

【叶秋:你要干嘛?】

【一叶之秋:现在有一个巨大的坑摆在我的面前。】

【叶秋:???】

【叶秋:到底怎么了?】

【一叶之秋:好歹是牛津毕业的高材生,又是我亲哥,赶紧帮我参谋参谋。】

【叶秋:那你先是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坑?】

【一叶之秋:嘉世内部有问题,我朋友跟老板关系很不好,比赛打得很烂,除非换老板或是老板性格大变基本上是没救了。】 

【叶秋:懂了,所以你是要我买下嘉世?】

【一叶之秋:……】

【叶秋:电竞俱乐部有点贵,真要买得请求爸妈支援。】

【一叶之秋:你给我等等,我没说要你买嘉世。】

【叶秋:不然呢?你打算签这么个有内部矛盾的俱乐部?电子竞技选手职业寿命不长,每一年都非常宝贵。你现在22岁,处在操作和经验都达到巅峰的年纪,签下去至少等半年才能挨到冬季转会,到时候去哪里又是你自己不可控的,你不想拿冠军了?】

【一叶之秋:我知道。】

【叶秋:那你为什么还要犹豫?因为嘉世队长和你过去最好的搭档一样都是神枪手?但你也不一定非要他不可吧,轮回队长不也是神枪?而且我记得你和你当时的队长也拿过最佳组合奖,他是个魔道学者,B市微草战队的队长也是,离家还近呢。】

【叶秋:不然你去弱队也好,全队捧你一个,打出成绩更容易被豪门看到,不用担心受气。】

【一叶之秋:……其实我就想问问关于违约金的事,我知道你关注过这一块。】

【叶秋:违约金?】

【一叶之秋:强制解约后得付违约金。】 

【叶秋:这个你不该比我熟悉?和年薪与名气挂钩,像嘉世队长和他妹妹违约金肯定不低。】

【一叶之秋:那我呢?】

【叶秋:你在你原先俱乐部的违约金很高,如果不是正好合同到期,你要强制回国估计得把几年工资都赔上。在这里你没什么名气,除非去外网,在国内的网站上都找不到你的消息……这个得感谢老爸当时嫌你打游戏丢人,怕被熟人看到压下去的。】

【一叶之秋:呵呵。】

【叶秋:所以你还是打算签?我劝你那么多你都不听吗?】

【一叶之秋:半年的时间我等的起,实在不行就强制解约。】

【叶秋:叶修你被下降头了吗??!!】

【一叶之秋:你自己说的我在国内违约金不会高。】

【一叶之秋:我会想办法压下自己的年薪,你能帮我把账号卡送来吗?】

【叶秋:你的账号卡不是在你那里?】

【一叶之秋:不是‘一叶之秋’,是‘一叶知秋’。老哥,把你的账号卡借我用一年吧?】

【叶秋:??!!】

要说“一叶之秋”与“一叶知秋”,这两张账号卡都和叶秋有点关系。

那时叶修已经说服了他的叔叔让他参加俱乐部训练营,碰巧叶秋那会儿正好回国,于是叶修就拜托他带几张国服卡回来。

欧服的卡的确可以登入中国服务区,但是得打上语言补丁并挂上改变IP地址的加/速/器,而且只有完成了神之领域挑战的账号才可以,如果是分区的,系统会不知道让这个外来的号“空降”到国服哪里区才好,毕竟各国服务区数量不同,除此之外还容易出现最大的麻烦:乱码。遇到国际性比赛有专业人员去排查BUG,普通玩玩可没人去管。由于是从头开始玩,叶修还是下载了国内荣耀的安装包,再使用国内的账号卡。

叶秋那时刚上大学,学业紧张但也不是忙成陀螺,他就让叶修带他一起玩。

他为角色取名叫“一叶知秋”,而叶修对角色名一向都不想耗费太多脑力去多想的,在欧服要用去参加职业比赛的账号卡他都懒到直接取了“Yexiu”这个汉语拼音,于是他在叶秋的基础上改了一个字,为“一叶之秋”,职业都是战斗法师。

叶秋住的酒店离嘉世俱乐部不远,在叶修说完没多久就把账号卡送来了。

“你不再考虑一下?”叶秋皱眉问道,“干嘛这么想不开?”

“不委屈,我已经想好了。”叶修笑了笑,“放心,我都成年了,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你……”叶秋叹气,“受委屈了一定得跟我说,你现在钱够用吗?”

“老哥,其实我现在比你有钱,过去薪水不低啊。”

叶修过去毫无商业价值,可他操作还有战术都非常出色,再加上外国人的特殊身份在,这种特殊的弱势身份会让他格外受人关注,一些媒体甚至都在盼着爆出“知名俱乐部欺压少数族裔”这种提升销量的大新闻,可惜老板和公关都不是傻子,不会给人把柄抓,他的薪水几乎和队长持平。

叶秋没好气地揉了下他的头发:“那些你存着,等你退役后再用。”

叶修都还没想过退役后该干什么,叶秋反而担心了很久。听他这么说,叶修笑了:“你这么说那我不客气了。”

“谁要你跟我客气了?”叶秋叹气。

“你接下来打算干什么?”

“去考浙大的研究生,正好也在H市,将来来看你也方便。”

叶秋在国外读本科,回国继续研究生要先去认证学历,他现在也挺忙的,可也不能丢下叶修不管。他嘱咐了几句后离开,叶修看着他背影消失才往回走。

昨晚叶修和苏沐秋很晚才睡,由于没有其他整理好的新房间,苏沐秋打地铺睡地板,叶修睡在床上。在苏沐秋醒来时,床上的叶修已经不见了,他一愣,猛地从地上的被铺里坐起身,门开了,想找的人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

“醒了?带我去嘉世参观一下吧,我如今也是嘉世的一份子了。”  

“……你干了什么?”

“去老板和副队前秀了几手,成功签约了。”叶修往床上一坐,“不欢迎我吗,队长?”

“别贫,把你的合同给我看。”

叶修将文件夹交给他,苏沐秋熟练地翻找出其中一份,在看清楚上面的数字时脸都黑了:“这么点年薪,是全联盟的最低价了吧?陶轩他是疯了,你怎么就签得下手?”

“年薪低,违约金也低,为了尽量压年薪我连竞技场胜率极高的‘一叶之秋’都不敢上,我都陪你进火坑了,至少也让我留条退路吧?”

苏沐秋愣愣地看着他:“我以为你会走的。”

“我等半年,半年后嘉世还不行我再走,这点时间我还是等得起的。”

叶修不是天真的人,大部分时候他都是很理智很现实的,他知道以目前的情况,随便去哪家俱乐部恐怕都留在这里好。只是,昨天晚上他又梦到那个从中国到英国时在飞机上做的梦了。在那场梦里有太多的遗憾,有关苏沐秋的,有关嘉世的,这种梦真实让人感到惶恐,就算是内心强大如叶修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他不想就这么一走了之,至少,再抱着希望去等一等,看一看。

2017-06-10 热度(282) 评论(14)
评论(14)
热度(282)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