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中心]国外的大神·第四章 来到嘉世(下)

看到高考有点感慨啊,几年前我也是这样,现在都开始找工作了

妹子们在入职前还是得问清楚五险一金的事情啊,不要像我一样被坑了_(:зゝ∠)_

****

叶修对国内比赛的关注也有好几年了,比起各职业最出色的选手,他对国内的几位战术大师更好奇,也更关心有他们的比赛。目前中国荣耀联赛里有三位最出名的战术大师,除了他认识并互相探讨过战术的张新杰是牧师外,另两位一个是术士一个是机械师,三人中没有一个是攻坚手。

这点和欧洲相反,为了选出水平,战术大师的选拔范围也是以全欧洲为范围而不是单一的国家,通过数年比赛总计选出了五位选手,三男两女,分别在不同的国家。已经离开的叶修是其中获得荣誉最多的一个,他是战斗法师,剩下四位的职业分别是元素法师、鬼剑士、枪炮师以及流氓,其中鬼剑士还是阵斩双修而不是单一的阵鬼。

除了他们三个,他对孙翔以及王杰希也有关注,这个倒是因为他们的职业。

一边的苏沐秋已经怼完退役了还要帮百花挖角的张佳乐,他一回头,对上叶修若有所思的表情。

“怎么?”

“他有句话没说错,你们团队赛怎么会打成那副样子?”

叶修看过不止一场嘉世的比赛,团队赛中的毛病早就被他尽收眼底。

不管是什么战队,就算是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最浓的,都不会忽视团队赛的重要性,在团队赛中队员的水平固然重要,可配合更是关键。就拿雷霆战队举例,他们的队员平均水平并不高,可团队赛无人敢小觑,因为他们的队长肖时钦是个能把战术掰碎了去跟人死磕的战术大师,他们的队员是一群会完全服从队长指挥、指哪打哪的可靠队友。

目前的嘉世和雷霆正好相反,单拉出来都看着不错,可团队赛中却有人不服从指挥,好好的一支队伍被拆得七零八落,这样能赢才奇怪。

“看出来了?”苏沐秋一愣,表情还是挺淡然的。

“废话,快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知道他不像现在表现出的那么无所谓。

“你应该看得出是谁有问题吧。”

“那个玩魔剑士的。”叶修说,“其他几个左右摇摆,这更是团队赛大忌。”

苏沐秋呵呵笑了笑,也不答话,转头对苏沐橙说:“沐橙,现在已经很晚了,快回你的房间休息吧。”

“好。”苏沐橙乖巧地应道,她将瓜子壳丢入一边的垃圾桶,拿上平板离开房间。

见妹妹已经离开了房间,苏沐秋脸上温和的笑颜瞬间消失了:“其实不只是他。”

叶修回忆着嘉世团队赛的情况,将里面的人一个个过了一遍,然后意识到了什么:“还有俱乐部高层?”

“……是老板。”

“老板?”叶修一愣,“这么严重?”

普通的队员基本上是没胆子跟作为核心的队长直接对着干的,真有这样的人,在他身后必然有他人的支持。

叶修过去战队的老板是个“甩手掌柜”,将战队全权交给队长以及副队长负责,自己很少会去插手,以至于叶修待那里几年也只见过他寥寥几次。除了正常工资按时发,战队进季后赛、四强、决赛、拿到冠军有全队奖金,个人得到奖项也有个人奖金,这种只发钱不插手的态度让他连续数年被评为最让人喜欢的老板。

在听到苏沐秋自己承认之前,叶修还以为只是战队内部有矛盾。队员间有矛盾可以转会,就算不是队员而是俱乐部高层有问题,这也还好说,老板为了战队的成绩会考虑去换人,但如果矛盾点是老板本人呢?

战队成员说是听队长的,可顶头上司还是俱乐部老板。队长与老板有冲突,队员该听谁的?双方起争执时感到为难是一方面,开始质疑甚至阳奉阴违又是一方面,没野心的还能当个鸵鸟,有野心会想拉队长下马自己上位。这样的队伍别说冠军,能不能好好打比赛都是问题。

“……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跳了一个巨大的火坑。”习惯了好老板以及和谐团队的叶修面无表情,“苏沐秋你说,我现在去找张佳乐来不来得及?或者联系韩文清或张新杰,询问怎么加盟霸图如何?”

“你变心的速度要不要那么快?!”苏沐秋听到后一句话快吐血了。

“变心?我的心还不属于嘉世好吗?”

“那也属于我啊!我不是你国内第一个职业选手朋友吗?”

“有你这样把喜欢把人拖进火坑的朋友?”

“……”

叶修关掉电脑,扫了一眼时间,都快晚上十一点了:“行了,沐秋大大,你先说说你和嘉世老板的矛盾到底是怎么产生的,是不是跟你妹妹有关?”

职业选手作息规律,但在夏休期偶尔熬个夜不是问题,苏沐秋刚才特地叫苏沐橙离开,恐怕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和她有关,而他不想让她听到。

苏沐秋点了点头:“你来自欧洲豪门战队,应该也有商业化的问题吧。”

“这点……其实我还没遇到过。”

叶修实话实话。在英格兰他就是个黄皮肤的外国人,相貌也不算东方人里拔尖,投资商广告商要找也是先找本地欧洲帅哥美女,当时他队里可是有两个技术跟长相都不错的人选在,谁会跳过他们找上他?

“开玩笑吧,你拿的冠军那么多,竟然一个广告代言都没接过?”

“谁说的?我接过反种族歧视的公益广告。”

苏沐秋无语,他差点忘记叶修情况特殊了。

“你还是直接说你和你妹妹的商业问题吧。”虽然商业价值无限趋近于零,但从未被俱乐部任何人排挤的叶修说,“你们长得都不错,商业价值绝对比我高,老板喜欢还来不及,怎么会有矛盾?”

“就是因为价值太高了,尤其是沐橙。”苏沐秋苦笑,“联盟里女选手少,漂亮的更少,本来我不想让沐橙进入职业圈,是陶轩越过我偷偷哄她签约的……那时我连她读大学的费用都准备好了。”

苏沐秋与苏沐橙是孤儿,离开孤儿院后,是苏沐秋在各种网络游戏做代练、卖装备靠游戏上的本事养活两人。他自己没有读多少书,一心一意想供妹妹沐橙上学,在他看来这是做哥哥的义务,却没想妹妹一直感到愧疚,在想哪里可以帮上忙。直到第三赛季结束,嘉世副队吴雪峰退役,他身边缺少一个得力助手,听陶轩这么一说,不想哥哥继续那么辛苦的苏沐橙放弃学业和他签约。

这是他们矛盾的起点,之后愈演愈烈。

他本就对陶轩瞒过自己让苏沐橙签约心有不满,在看到他让她去接一个又一个广告后,这种视她为摇钱树的行为终于让矛盾彻底爆发。

如果不是苏沐秋自己也有代言能帮助俱乐部赚钱,说不定他都已经被陶轩逼走了。

叶修半晌无言,然后问:“所以你们打算怎么办?新赛季都要开始了。” 

换老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起转会的可能性也不大,他们两个都是商业价值不低的全明星选手,有哪家俱乐部能一下子接受他们两个? 

还有他自己,目前嘉世面临超纲难题,现在签约跟跳火坑无异,他到底是跳还是不跳?

2017-06-09 热度(271)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271)

© 执花葬
Powered by LOFTER